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懷舊趣∥SNK公司出品的經典橫向捲軸街機遊戲~越南大戰

由於收到一隻越南大戰的小模型,就把資料查一下,稍微寫了一篇不專業介紹囉XD

相信很多在求學階段會去電動場流連的朋友們對這款〝越南大戰〞應該都不陌生,不知道以前到底花了多少學費在大型機臺上,就為了能把這款遊戲破關!而這款遊戲也一直在推陳出新,每隔一段時間就在更新一個版本,每隔一段時間就讓你再繳一次學費,可是不得不說這款遊戲真的是伴隨時間長大的經典。

越南大戰是台灣翻譯,對岸翻譯成〝合金彈頭〞,在香港則是叫做〝鋼鐵蟲師〞,對我來說還是叫越南大戰最對味!大家應該都知道這遊戲是日本遊戲公司SNK出品的,畢竟遊戲開頭結尾都會出現相關字樣,可是其實一開始並不是SNK,而是一家叫做〝Nazca〞在1996年於大型電玩MVS基板上推出的,後來在1997年才被SNK收購,開始推出其它續作,它的LOGO「Metal Slug」指的則是在遊戲中主角可搭乘的一種單人座小型多功能超級坦克。

這款遊戲與另一款著名的〝魂斗羅〞(改天換寫這個XD)一樣都是屬於橫向捲軸式的遊戲,但是不一樣的是越南大戰遊戲中的人物、載具、佈景等都做成精緻的Q版風格,而且在動作及情節上安排了不同一般遊戲的滑稽、搞笑、不可思議等元素,讓你玩一玩突然覺得這什麼鬼XD,也是因為這樣充滿戲劇性的誇張效果,所以雖然遊戲中也是槍林彈雨劈哩啪啦,卻也不會令讓人覺得血腥暴力。

另外就是在後續遊戲裡各種豐富的武裝載具設定,最早的一代中只有Metal Slug一種載具,而在續作增加了不少其它類型的載具,這些載具的設計也是看起來相當有趣,感覺是真的為了這個遊戲的風格設計的,而不是亂放的XD

這邊就來介紹一下最近入手的越南大戰載具,我收到的這隻,是越南大戰X的飛機載具,Q版的造型,設計的相當可愛,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細節也都有表現出來!起落架、機槍、飛彈等,甚至駕駛艙也是能打開的,裡面可以放置迷你公仔,這套模型還附了越南大戰的主角其中一人的公仔,造型細節做的不錯,如果上色應該是會很漂亮,可惜的是這小公仔材質不好,膠臭味臭死我(🤮)其它的倒沒什麼好挑剔的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