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懷舊卡通∥來介紹一部在我童年時覺得很好看,但是好多人沒有印象的一部動畫~空想科學世界

這部卡通我真的很有印象,可是也真的很少看到人在提起或討論,也是當年電視卡通黃金時代的產物之一。對了~原作者就是魔動王跟魔神英雄傳的作者哦!

〝空想科學世界〞最早之前也被翻譯過〝格列佛遊記〞〝少年格列佛〞〝超時空少年〞等等,裡面主角就是格列佛,而在空想科學世界的翻譯版裡叫做〝伽利帕〞,最早是在1995年於日本首映,是一套以歐亞大陸背景為主,同時有著科學跟魔法的世界,而且有趣的是故事背景是以著名的地平說(有機會來分享一下)為基礎。

那麼故事開頭是這樣的~

   「根據傳說,曾經繁榮一時的亞特蘭提斯,被自己創造的惡魔哈蕾露亞毀滅,傳說之王與月之女王合力將其封印,但是惡魔下了詛咒的預言,當傳說之王與月之女王的後代相遇後會再次復活!」

而這個長得像〝遊戲王主角武藤遊戲〞的傢伙就是本篇主角〝伽利帕〞啦!而他正是傳說之王的後代,故事從有一天他回到家發現家鄉被破壞,父親也被殺害,所以為了替父親報仇,而不斷冒險不斷增加夥伴,有黑精靈、亞特蘭提斯女戰士、有科學家等等,結果卻慢慢發現自己身上藏著巨大的祕密!到最後發現自己的使命原來是為了再度封印惡魔讓地球恢復和平,而展開一系列的奇妙冒險!

故事中的主角伽利帕使用的是一隻魔法拳套,和故事中的黃金獅子號亞特蘭提斯的魔神等等,都是傳說中遠古時代亞特蘭提斯的古文明產物,而主角的拳套就能透過光碟(為毛是光碟我也覺得奇妙)繼承古文明魔神們的力量,從而在戰鬥中使用!

不過話說這部動畫的普及度真的很低啊!基本上好像沒什麼人有印象,網路上找到的資訊也相當少,只有維基百科查得到,不愧是世界的維基xD如果有看過的人麻煩按讚留言讚個聲,讓我知道我不孤單xD

那麼這支影片呢,就是當時的福利段落啦xD變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