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一棟位在大溪老城區的異國風情教堂~大溪基督長老教會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也不是天主教徒,但我還滿喜歡這種哥德式建築風格的,雖然這一般都常見於教堂建築形式,比如巴黎聖母院也是這種風格的建築哦

來小小介紹介紹大溪在地的小景點,這次要說的是大溪基督長老教會,在充滿巴洛克式建築的大溪老街附近,有著一幢哥德式風格的建築也是很正常的吧!(並沒有!),哥德式建築風格是在十二世紀時在歐洲發源出來,「哥德式」一詞則於文藝復興後期出現,帶有貶意,但隨著人們因為哥德式建築技術的高超而慢慢肯定這個風格而影響至今,其最大特點就尖尖尖尖的高塔,整體風格為高聳削瘦,這種建築風格大多出現在教會或宮殿建築等,最著名的哥德式我想應該就屬巴黎聖母院跟德國科隆大教堂吧!

建築坐落在仁愛路及普濟路口,旁邊就是中正公園及大溪國小,創始於西元1889年,當時加拿大長老教會海外宣教師馬偕博士設立大嵙崁教會(大溪舊名大嵙崁)並在大溪地區傳教,是的這位馬偕博士就是在淡水設馬偕醫館、牛津學堂和女學堂,在台設立教會60餘所,受洗信徒達3000餘人而且足跡遍布全台很知名的那位馬偕博士,其後有信眾自發發起募款及地方人士捐獻建造並擴建教會,最後在西元1997年完成如今的地上5層、地下1層的哥德式教堂,據說如果能登上塔頂,還能俯瞰大溪街區及整個大漢溪的美麗風景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