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吃遊記】來分享個不被很多人知道的茶飲~普洱茶~大溪藝享茶

這家藝享茶,是大溪在地人開的普洱茶專賣店,原本只是自己喝兼蒐藏普洱茶,最好乾脆分享給大家知道普洱茶的好。

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普洱茶同時具有清熱、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膩、利水、通便、祛痰、祛風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氣、延年益壽等功效。

以上呢,是在店裡走道的看板上面寫的,看板上描述的事普洱茶成茶的步驟,有興趣可以到店裡仔細研究,據說普洱茶還能消脂減肥去油膩呢XD

其實在以前我不喝普洱茶的,因為喝過的人都知道,它有種臭浦味,一種發酵過頭的感覺,所以以前人也常把普洱茶叫做臭浦茶,但還是有人偏愛這種味道,所以以前我不愛喝,直到大溪這開了這家茶飲店,沒想到顛覆了我對普洱茶那種臭臭的印象,這家店的普洱茶喝起來不但沒有臭浦味,反而有種神奇的香味,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台灣的環境不易保存,才使普洱茶會出現那種味道,保存良好的茶沖出來是很香的,也是在這裡,我才知道原來普洱茶還有這麼多品種跟生茶熟茶的各種味道。

這次喝的是鮮奶茶,是用冰鎮普洱純茶加上光泉無調整鮮奶調製而成,好喝又順口,對了,他們家飲料都是用冰鎮的方式,裝進杯子裡的茶都是不加冰塊的哦!保留茶的味道不會冰塊沖淡,保證喝到最後還是一樣的味道。


草草介紹了一下,也拍了幾張照片,有來大溪的可以到這邊喝喝看哦!順便進店裡感受一下滿屋普洱茶的氛圍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