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算是一個偏方吧,但是也是個客家美食吧~烤橘子

最近天氣濕冷,我又想到這東西~酸酸甜甜的烤橘子,這種天氣吃一顆感覺暖啊~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詠!最近天氣超冷的啊,我又去想到之前去龍潭看魯冰花節的時候,也是這種冷冷的天氣,這幾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沒去看,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也是因為當時到那邊逛逛,吃到了客家烤橘子。所以最近這麼冷,又想起來這東西啦!

不過這其實是偏方啦,不過有沒有效也是看個人的,一般知道如果感冒咳嗽是不能吃橘子的,因為橘子性寒,太冷了,吃了可能會加劇咳嗽狀態。可是呢,只要將橘子加熱烘烤,就可以祛除寒性,而且連橘皮一起烘烤的話,能將橘子皮裡面的抗發炎成分釋放出來,再加上橘瓣上的白色脈絡二者在烘烤後都有化痰止咳的作用,不過好像只適合用在熱咳的狀態下,冷咳好像還是不能吃,因為橘子本身的就含有會引發咳嗽的成分。

那麼來說說一般常見到烤橘子方法。其實也不困難,就是將橘子洗乾淨後,在上方開一個洞,放入一小撮鹽巴並稍加搖晃讓其散開,再直接連皮放進烤箱或是烤爐上,烘烤10~15分鐘就可以了。烘烤前可以輕輕壓一下橘子,再烘烤出來的時候據說會增加甜度哦!

好啦~雖然說了這個偏方,其實各位朋友可以試試看,但還是請注意評估自身狀況再做使用哦!真的不舒服還是要去看醫生蛤!那就下篇文章見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