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阿詠聽歌趣】如果這首歌能當電影主題曲,說不定能救回一點人氣~長城

(编辑过)
這是不專業歌曲分享~就分享我覺得好聽的歌XD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詠!有天跟朋友在聊天室聊天聊到聽歌,聊到譚維維這個歌手,聊到她有跟黃綠紅合唱過的歌,然後我提到〝長城〞這首歌,那就來稍微分享一下這首歌怎麼來的,也讓各位一起來聽聽歌吧!

  先來說說〝長城〞這首歌的由來吧!在前幾年由張藝謀導演執導的長城這部片要上映之前,黃明志受邀為長城寫歌,但是由於收到訊息的時候他只有二天時間能完成!於是用了一天寫歌,一天混音,總算做好一首長城同名歌曲,但是當他將Demo交出去之後,對方公司卻以交件遲了而不錄用。結果選了黃綠紅跟譚維維的〝緣分一道橋〞作為電影歌曲使用。

  對此黃明志只是淡淡的表示:「這是良性競爭,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如果沒有遲交,說不定還有競爭的可能哦!」不過呢他也不想浪費這寫好的歌,乾脆華仔上身就自己唱啦!說到這裡就有個有趣的事了~據說他將影片上傳youtube後,因為唱腔太像而被新聞媒體當作是真的電影歌曲大肆宣傳一波!後來新聞媒體發現了才主動下架刪文xD

  後來黃明志推出〝亞洲通才〞專輯後,才又重新製作完整加長版,也做了書法版MV向劉德華致敬。這次都把文字打上去了,最不會再因為認錯被媒體以為是原唱了吧XD

  我自己是覺得啦~這首長城我覺得是真的比緣分一道橋好聽啦~不過這都個人觀感XD只是這首的內容跟氣勢都有!MV跟歌詞都有感,也比較和我胃口,感覺就是幫長城量身打造啊!只是沒被選上真是可惜了說~好啦!我是阿詠,我們下篇文章見!那麼來聽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