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關於過年期間大家桌上都會出現的東西~發粿

每年都會出現的發粿~其實這樣吃也很好吃

哈囉大家好~我是阿詠!過年期間大家的供桌上應該都會出現這樣東西吧〝發粿〞,又叫發糕。是以糯米磨成漿或麵粉製成的糕餅類食品,蒸製的過程中糕體會慢慢漲大最後高於模子外,於是成品就會在上方表皮裂開成為十字或不規則型的裂痕。近年來也出現各種不同口味的發粿,讓傳統的東西出現新意。

『發粿是一種米食製品,流行於浙江、華南地區、港澳、臺灣、印尼及新馬一帶,是傳統新春的食品,亦可用於祭祀或饋贈親人。諧音發財、高升,客家人稱粿上裂痕為「笑」,外型發得越大,裂痕越深,象徵新的一年笑口常開,生活順意。』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自己煎的

一般家裡拜拜完的發糕不知道大家都怎麼吃呢?我家是除了再蒸來吃以外,還會用煎的來吃。整顆發粿切大概1公分左右的切片,平底鍋放油熱鍋,切片發粿下鍋後我會讓發粿二面都沾些油,中火慢煎!因為有碰到油,所以煎的過程就會讓二面表皮稍微焦脆,但中間還是軟軟的狀態,這樣最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