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靖 ASAYASU
淺靖 ASAYASU

喜歡讀書、看電影,寫心得。喜歡寫多樣化的文章,志願是當一個快樂的人文作家~:D

明石豫|Matters新人打卡

說書物語、世界電影說故事

大家好,我是明石豫,英文名字是AKASHIYU。初次使用MATTERS,因為不熟悉,所以遲到現在才打卡,跟各位說聲抱歉。

我喜歡看書,也喜歡看電影。諸位可能發現,我推薦寫心得的書,大多不是時下最新的書,那是因為那些書是我從圖書館借來讀的,還有家裡的藏書。這些心得,就以"說書物語"為系列,一路寫下去。

我看電影,以前也寫過屬於自己風格的影評,也投稿過,不過當然評審是看不上我這無名小卒的作品。我的影評跟一般影評不同的是,我會敘說故事的情節,至少完整的交代,這樣的寫法固然讓讀者清楚知道這電影說什麼,但是難免篇幅就會拉長。可是,在我的想法中,我覺得影評如果要讀到讀者的心坎,應該就要告訴讀者這電影是什麼內容,讀者才能看懂為什麼這部電影我喜歡,我評論的內容有沒有道理?即使被罵劇透,也沒關係。至於這是不是影評,讀者自有公斷。最近由於逐漸繁忙,看電影寫影評的時間也慢慢變少,但我一有空還是會繼續創作。這系列的作品,就以"世界電影說故事"為題,也是一路寫下去。讀者可以在這兩系列的作品,體會我寓言當中的理想。

本來,我是有自己的BLOGGER,問題是,如果不主動告訴別人,其實根本沒有幾隻貓會來看我的部落格。而方格子亦然,到現在我也不懂方格子的出版專題成立以後,一樣也沒幾隻小貓光顧,那設計那樣的功能,還不如直接貼文發文算了,而且方格子感覺讀者只限台灣寫作者,雖然奇文佳文不在話下,但還是覺得那是有名人士玩的遊戲(像我就是在方格子看到著名的影評網站"釀電影",才知道張硯拓這號影評人,以及他傻勁的理念)。因此才選擇來考慮許久的方格子落腳,最後很高興能跟各位交流。以後請多多指教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