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
Yoga

这个家伙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我做过的特殊的梦#大猫威胁与大学危机

懒人如我竟然也参与社区的征文,只能说梦对我而言太有吸引力了。因为我是一个做梦的天才,我的梦实在是太。。。嗯,我刚才做的什么梦来着?

好吧,如果把人们做的每个梦都打上个#tag,把这些Tag的出现次数排个榜单。相信我我一定能猜出你的梦境Tag排行榜第一位是什么!

No.1就是,锵锵锵~~

#记不得了

你一定说这是明摆着吗,那相信我我还能猜出排行榜第二位是哪个。

No.2就是,咣咣咣~~

#噩梦

毕竟大家一般都在噩梦中惊醒,自然更容易记住。

喂,说#春梦 的那位同学请你坐下,大家都知道你的荷尔蒙水平高了。

那么从第三位开始,我想该因人而异了。但能排上前列的,大都会是各位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在此介绍下本人的No.3与No.4

No.3: #大猫

No.4: #大学

先说说#大猫吧。

可怕的猎人 大猫


从我懂事起,我的噩梦中出现场景最多便是那些大型猫科动物。它们总是作为可怕的猎人登场,在梦中追逐无助的自己。

在我有记忆最早的被大猫追逐的噩梦,可以追溯到上小学前。在一间房间中,大猫从阁楼的窗户里探进头来,我躲到某个遮挡物后,但依然能感受到大猫逐渐逼近,直到它的身形出现在自己视野之中,而我已无处可逃,大猫朝我迈步而来,张开血口......

之后,类似的梦境反复出现。记得在看过侏罗纪公园第一部后我也做了噩梦,梦里出现却不是迅猛龙,而仍然是那些大猫们。

事实上,就在前天晚上,我又做了一个被大猫狩猎的梦。梦的前半段还只是一次越野赛跑,在中途当我朝着夕阳眺望远方的群山时却清晰地看的几十公里外一只雄狮的剪影。我在梦里便意识到这只雄狮虽然还很远,但它一定会来的。我返身逆行朝后逃跑。躲到一个类似管道的地方(怎么又是死胡同),有个不大的开口能看到外面。不久我看到周围的人开始惊慌逃窜(是的,远在天边的大猫总是能找到正确的方向),然后那头雄狮出现在了我的视野内并朝我躲的地方直逼而来。

大家想知道结局是什么吧?

我用一只活动铅笔戳瞎雄狮的一只眼睛然后在捅进它的嘴里干掉了它。

在与大猫在梦境中长达几十年的较量中,我的潜意识可能出于自我保护,有时会取得离奇的胜利。但被大猫狩猎的恐惧始终没有丝毫的减轻。

然而,很有意思的是,在现实中我最爱的动物正是这些大猫们。我始终觉得大猫们是进化的最美的动物了。或许,我对大猫的恐惧皆由梦境所承载,以致于在现实中我对大猫丝毫没有恐惧之情。当然,把我扔进狮虎山,我肯定还是会吓到屁滚尿流的。

接下来说说我的No.4 #大学。

何谓大学危机,就是在梦里我的大学学业出现各种失败,以致大学毕业成为一场危机。

梦里到底出现了哪些失败呢。最常见的有:

忘记考试的日子没去考试拿不到学分;

忘记自己选的课的时间没去上课拿不到学分;

开学忘记选课没去上课拿不学分;

最荒唐的一次是就职工作而没去上课考试拿不到学分,没能顺利毕业最终失去工作。

梦里的场景总是过于真实,周遭的同学都是现实中同寝室友,大学未能毕业的冲击之大,以致每次醒了之后,我都得使劲确认下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经大学毕业了,怀疑至今为止的学业工作生涯到底是不是虚幻的。

虽然在自己真实的大学生活中确实在最后大四和研二期间有过浑浑噩噩过日子的不良历史,但未曾想到竟然在毕业后还能给自己如此强烈的焦虑。

天哪,那我是不是退休后要转做工作被辞退的梦吗~~(>﹏<)

好了我的No.3与No.4介绍完了。虽然自己做过很多离奇至极剧情精妙无比的长梦,可惜这些梦都来不及被记下最终沦为No.1。

不知大家能否分享自己的No.3呢~好奇心泛滥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