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人生難得的體驗:處長為行政外包舉辦的餐敘

處長為行政外包舉辦的餐敘

那年我在民間企業當行政外包的總機,這份工作是我做過最久的,總共兩年半,後來因為一些私人原因而離職,不然其實還想繼續待呢,說真的挺可惜。

因為我們是外包公司,對於尾牙,我們外包公司是沒有的,聽我們主管說是處長堅持要幫我們行政外包舉辦一場餐敘,代表著是我們員工的尾牙活動,那天晚上的飯局主角就是我們這些行政外包員工。

那時有一位退休組長,年紀外表都顯得稍微高了些,但是是我敬畏的長輩,所有公司裡的員工組長,他是唯一會在所有大人物面前對我玩小時候的槍戰遊戲。

我們工作時常要幫同仁安排會議室、整理會議廳,訂購便當還有發放便當;同仁在進行會議時,我們必須幫每位同仁都泡上一杯咖啡、還有一壺茶。

那天我與比我小一兩歲的同事妹妹,一起搭著行政相關人員的車子前往山區的夜景餐廳。

公司幾乎每組員工都參加了,我們既緊張又新鮮,雖然時常看見這些大人物,但沒真正一起吃過飯。

這時處長拿起了麥克風站在舞台上:[好的!今天是我們外包行政人員的餐敘日,因為他們的辛苦,必須要好好招待他們一下,讓我們來歡迎組長!痾......組長現在在跟我們的妹妹喝酒齁,大家都可以先吃沒有關係啦,今天大家都好好玩,謝謝我們的外包行政人員們的辛苦,你們辛苦了。]

是的,那位組長在跟所謂的[妹妹]喝酒的,就是我。

我一杯杯的台啤跟著組長一起喝、一起灌,喝得正開心,因為我們莫名很有話聊,所以組長特別喜歡待在我們這一桌。

當處長這麼一說時,所有人都望向了我們這桌,所有人都眼睛睜大的看著我,隔天他們都表示:原來我這麼會喝。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蠻特別的,原來跟大人物喝酒是這樣的,弱小女子的我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懂,只單純愛喝酒罷了。

這時隔壁一桌,處長與副處長桌。

挖賽,這壓力也太大了吧,我被其中一位長官叫了過去,那時跟我一起喝的組長也已經過去那一桌了。

我看著我們這一桌的行政人員夥伴們,他們都說:[去吧!]

我恐懼地看著那些大人物,然後怯怯地走過去那一桌,裡面其中一個組長:[阿你怎麼那麼會喝,來來來,喝一杯。]

於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看著我對面的副處長,然後我就拿起了酒杯倒了一杯台啤,直接乾了下去,這時我腦袋突然想起電視上演的,他們好像都會把手舉起來敬這些大老們。

於是乎我拿起了酒杯一口氣乾完,手抬起來對著處長、副處長還有組長跟各個高官敬酒。

我看見了副處長眼睛睜大大的看著我,他很驚訝我知道。

[好好好,這個好!]

所有人都拿起酒杯跟我一起乾了。

於是我們就稍微談了一下,我怕尷尬,所以他們似乎也懂得我的心思放我回我們那桌吃飯去了。

馬的真的壓力破百,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做錯什麼或者哪邊出了什麼尷尬問題,算了,先來吃眼前這幾盤美食。

這時我身旁的阿姨們還有妹妹都要我不要再喝了。

我們中場休息,和妹妹兩個人到外面去拍了張[亡美紀念照]。

這時一個常常會來鬧我們的哥哥從廁所出來看到我跟妹妹在廁所玩和聊天:[再屁阿,ㄏㄏㄏㄏㄏ。]

我笑著說:[要你管。]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他為何要說我們屁,可能我們兩個年紀小他年紀大吧...?

那晚我有點喝醉,我們被一個常常跟我們很好會一起出來玩的同事哥哥一個個載回家,還蠻謝謝那位哥哥的。

隔天上班......

副處長看到我:[喔!!!!真的沒有想到你會喝酒欸,很棒捏!昨天做的不錯喔!對你刮目相看!]

主管那天沒有去,我們幾個行政外包小妹全代替他到場。

主管:[阿他就酒鬼咩。]

我真的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悲。

小王子貼心提醒:[喝酒請適量,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