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那天我和朋友算塔羅牌

那天我和朋友算塔羅牌

我是很少算命但會問事的人,半信半疑。

那天朋友突然打給正看YT的我,我接了電話:「喂?」

朋友:「在幹嘛?家嗎?走!出門走走!」

有點宅的我正想好好待在家直接過ㄧ天。

我:「看電視呀!」

朋友:「看屁電視我去載你!」

這朋友極少約,想了想答應她後我準備等她來。

這是老朋友相聚啊,看到她有種想抱住她的衝動。

朋友:「我知道你是同,要我跟妳在ㄧ起也行喔!」

我:「我還是有界線的呢!你這有男人的人類!」

朋友:「開完笑的啦還真咧!乾好久沒來這商圈了,終於踏出來了!好爽!我要喝珍奶!」

我:「怎感覺像是出關了ㄧ樣是有多久沒晃啦?」

朋友:「吼你不知道我在這裡能約的朋友根本少的可憐……」

朋友開始訴說她在這縣市能約的人只有誰,突然聊到塔羅牌。

朋友:「妳信塔羅牌嗎?要不要算算?」

我:「可以啊!我也沒有算過我只算過命,通常都是我表姐愛算塔羅。」

朋友:「好那我們去有樓梯那間。」

朋友說以前她都去那間算,到底算過幾次了。

塔羅牌在二樓,上了樓梯開在轉角,看見門外貼著:「請預約,十分鍾兩百,三個問題。」

簡單明瞭,礙於我們都來了還是問老闆我們能不能算,擠個十分鐘給我們。

只見老闆手機接不停,我驚訝老闆的預約人數太多了吧。

這時老闆說:「可以,但要等二十分鍾妳們能嗎?」

我跟朋友同時回:「可以!」

老闆:「那等等見!」

我們走下樓開始逛起街,朋友說想吃糖葫蘆隨便就選了一間,番茄口味。

逛著逛著時間還挺快,馬上十五分鐘過去,用最快速度買西瓜汁再回到塔羅牌的店。

第一個先算的是我朋友,朋友對於他現在的事業茫然,他是接案的。

職場上遇上一位覺得自己沒問題但又覺得自己全部都對的老闆。

但案件很明顯這樣做會有問題卻始終不信下屬的忠告。

這讓我朋友十分頭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卻又擔心自己與他吵起來。

老闆要朋友把洗好的整副拿取一半放旁邊,抽出四張卡,然後再抽一次四張卡。

接著老闆看了卡的內容後,開始說出結果:[近期不能與你的老闆硬碰硬,妳自身表現也不能太高調,就放著讓老闆去做就好。]

因為朋友只有問事業上的問題,上述是他算完的結果。

接下來換我,我問了感情、事業、身體,三個問題。

在這邊讓我覺得最妙的是,他抽的卡有兩次四張。

但是兩次明明都有大洗牌過,卻都能抽到一張或兩張一樣的牌。

而那個牌的圖片都能合乎自己問的問題。

比方說我朋友問事業,抽出的卡牌中有一張就是老闆的圖樣。

連續三個問題其中一兩個都有抽到老闆,這讓我覺得很妙。

而我的問題也是有同樣的狀況,我很激動的說:[又一樣的ㄟ!]

朋友和老闆都笑了。

我問感情,老闆看了我抽的卡後說:[下一個中秋會出現,最後一張是花的卡牌,代表會有桃花,而這張充滿著路的卡,代表你已經尋覓了許久,對吧。]

我:[對,沒錯。]

老闆:[而且不是短暫的就是沒有。]

我:[對!]

朋友:[還好還有桃花!]

我表示:[至少抽到的是有桃花的,不然什麼都沒有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苦笑著。

老闆:[妳的桃花有可能會在職場上的地方出現哦!]

我:[了解,那我接下來要問事業。]

老闆再度讓我做一樣的抽卡動作,又是老闆卡,我說真的很玄。

我告訴老闆我的規劃,行政人員,穩定。

老闆:[妳在年前的工作會比較難找,要很努力,就會有行政的工作且能穩定,現在行政也有些業務型態,但妳都能夠勝任,可以找行政這方面的,有些困難妳也能克服。]

接下來是體質,最後一個。

我:[因為我有體質方面的困擾,想問是不是今年過後就會比較好。]

老闆看了我抽的卡後開始解說:[妳的體質會因為你看到而感受到累,這很容易累,但在三到五個月後妳就會恢復很多,生活也變得正常,你的房間也必須要有陽光,才能防止妳過敏。]

老闆看到了一張卡後說:[我不知道妳是不是有經歷很大的事。]

我:[對,有,因為我經過這些覺得以前我真的很白癡想要走這條路,現在想好好當麻瓜。]

老闆:[恩,看來的確是這樣,妳現在的人生就是比別人多了一個不同,但都是可以變好的,三到五個月後妳就能變成平凡的麻瓜。]

兩個人各三個問題,結束,我們各掏了兩百給老闆,並謝謝他讓我們身心取得安慰。

我們一出店門,我朋友馬上問我準嗎,我毫不猶豫:[超準!]

我說了體質的事情,實際上現在真的改變很多,只是我想確定能否改善更多。

我現在的師兄正訓練我當個平凡麻瓜,看到什麼當沒看見,觀到什麼當沒觀到。

久後也漸漸能恢復像平常人一樣工作生活了。

我朋友說句很認同也開闊我心的一句話:[我覺得準,但有些也還是能從外表及談吐就能看出來的,我喜歡算塔羅牌的原因是因為他能給你一個方向,而且正向的,在我的心靈上都能得到安慰,我也覺得算塔羅需要所謂的緣分,比方說妳現在的人生是自己選,塔羅牌也能給你個方向而定,看你要不要執行。]

這是我覺得他當天說最好的話,確實他所講的緣分,我從前就知道這間店,想去時不是休息就是沒開,沒算過任何一次,就算經過別家也沒感覺想算塔羅。

這倒是頭一次感受塔羅牌,幸好結局是好的。

我:[欸,我以後感覺會進塔羅牌的坑欸,怎麼辦?]

朋友:[靠,你會不會就這樣上癮了,不要太常啦!]

我:[不會太常啦,以前都我表姊算,我算對塔羅牌有個好印象了,有安慰到我。]

從前我總念我表姊現在換我正式被推坑,最近還被推水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