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社區活動-年末清單

年末清單

大起大落,我用這四字來形容今年,今年的國考我未堅持下去,失敗放棄了,母親對我來說是個溫柔的女人。


母親說:[女兒啊,妳知道誰是最愛妳的嗎?]

愚鈍如我:[當然阿,是妳啊!說什麼呢?!]

母親搖頭:[我不這麼覺得呢!]

要是看到這裡每個人可能會心想這...情緒勒索吧!


事出必有因,當年我是個只在乎朋友的孩子,嫌少關心父母的生活也是個不懂事的孩子,會這樣其實也跟我家庭因素有關,我與父親的關係在當時並不好。

因為當時的我是個愛與朋友出門,不到三更絕不會回家的叛逆孩子。

母親利用這點,父親也因為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時常不給我好臉色看,自然我就不喜歡每天準時回家,再加上疫情帶給他工作上的壓力也挺多所以他覺得煩躁算是合情合理。

現在回想爸爸的想法大概是:[自己女兒總是三更半夜不回家態度又如此差,到底要如何教育阿?]

我們常因為溝通代溝爭吵,父女兩人沒有不吵的,爭吵導致我不愛回家,那天我又不聽話地出門了。

我接到了一通電話,是媽媽。

:[喂,妳現在給我回家然後搬出去!]

當時的我傻在炒飯店裡。


我皺著眉看著閨蜜,那天我們剛好約吃飯。

我:[有沒有搞錯?!妳要我搬出去?!你們到底有沒有良心阿?!]

我氣到話都說不清楚,紅茶還被我打翻在地上,閨蜜看著我氣到臉紅,好心幫我拿起衛生紙就蹲往地上擦。


我掛掉電話,索性連飯都不吃了。

閨蜜:[怎麼了?]

我:[我媽說要我搬出去住......。]

閨蜜:[阿?有病嗎?真的假的?妳要不要問清楚?]

我:[我不知道,她要我現在馬上回家。]

那時閨蜜都知道我家的狀況有多糟糕隨時都會革命。


我們馬上連飯都不吃了,閨蜜直接用飛機的速度送我回家,要上樓前我眼淚不爭氣地掉了。

閨蜜:[妳好好地問清楚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就東西收一收,我們再想辦法,記得證件什麼的都要帶在身上,我幫妳連絡肉肉。]

肉肉是我們那時的朋友也算是貴人。

我:[好,謝謝你。]

我思緒混亂閨蜜要我快上去。

我搭了電梯上了樓,怒氣沖沖進到房間。

我看到我媽躺在床上,我氣到對著我媽吼:[有沒有搞錯?妳確定要我搬?]

媽媽:[對,沒錯,妳給我搬出去,都跟你說幾次了不要一天到晚出門,妳還是不聽!]

我:[那妳知道我為什麼都不回家嗎,你有想過嗎?]

媽媽:[我才不管你想什麼,要妳馬上回家就是要你馬上回家!]

我:[好,那我現在再問妳最後一次,妳真的要我搬?]

媽媽:[對!]

我看見媽媽快要哭的眼神,像是不想卻又想我搬的情緒。

好!既然那樣堅持,那我搬!我承認我在賭氣。

我忍著眼淚轉身就走,開始到房裡收拾東西,我打給閨蜜。

我:[我媽真的要我搬。]

閨蜜:[.......好,那妳收東西下來,記得證件要帶著,健保卡那些......$^#$^&#^&*。]

我:[好我知道了,那你等我,我很快下去。]

我收拾完,媽媽阻止爸爸大發雷霆,我二話不說關上大門進了電梯,我一下樓就看到閨蜜和肉肉在通話中,肉肉要我們先過去她的套房。

她聽了當下也是傻眼,打給她男朋友說了我的事後,開始聽我發洩情緒,後來的決定肉肉先讓我暫住了她家幾個晚上,讓我好在這時間能夠找好房子。

說真話那時真的蠻謝謝她收留我還願意與我同居,肉肉的套房剛好要到期了,我們看了幾天後她決定要跟我一起同居。

詢問了她男友的意見後我們都同意了,當然這事後也有鬧出不少問題來,當時要搬時,肉肉與她男友一度想要我與家人協調確定是否真的要搬。

但是我靜下來幾天思考後我明白母親絕對是因為被什麼逼急了才做此決定,那就順著吧,要搬的那天,我與母親私下對談。

我和母親說:[媽媽那天對不起,那天你是不是故意的,可是我覺得我還是要搬想要遠離這樣的情況。]

母親這時突然眼淚落下好幾顆:[我知道我都知道,媽媽我太極端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你們父女之間的感情,只好用這樣的方式來緩和你們的戰爭,你不哭媽媽都知道。]

我:[好那媽媽你原諒我了嗎?不要再哭了拉連我都想哭了!]

母親:[早就原諒了傻孩子,我是故意的我沒有氣你,是氣爸爸但又不知道怎麼處理。]

母親:[這陣子你就先搬出去吧,媽媽也會幫你爸爸那邊你不用擔心,但是他一定會反對的。]

我:[好我知道了,謝謝媽媽對了媽媽,我有跟姊姊求助姐姐有借我押金。]

母親:[我知道,你真聰明還懂得要找姊姊,之後要記得還給姊姊知道嗎?]

我:[知道了媽媽你要想我喔,抱一個。]

母親:[好,你要乖,出去就要找工作,好好付房租趁這個時候學習學習。]

我:[好......媽我愛你。]

就這樣我搬離了家,與肉肉開始同居生活,事後我真心驕傲我與母親的心有靈犀。

從認識肉肉到搬進去至少兩年多,我們是職場認識的,年紀相仿,但通常我都說我是妹妹的那一個她才是姐姐。

她人生歷練比我還多一人身在台中半工半讀,所以租的房子她比我還了解。

她的父親住在南投,和父親有著前世情人的感情,有時候還挺羨慕她與父親那種溫暖問候我與父親越長大越冷淡。

我不知道肉肉的真實內在以為自己跟她很熟了卻發現還有一半的她不認識,住在一起超過半年才懂,原來我與她的觀念天差地遠,這是讓我又到了另一個會吵架的世界,在同居中,一個肉肉一個她男友,他們有兩個人,所以我這個金魚腦的人類當然敵不過一打二,我當學了同居的經驗。

最後我住了半年索性搬回了家,那時我用著這樣的理由:[我有憂鬱症,我怕影響你們。]

我打給母親說了我們之間的原因,母親也同意我搬回去了。

母親在事後有坦承:[其實我看的出來你們的思維會非常不同因為你很天真,我要你搬出去也是能順便理解其實你不需要這樣一直對她付出,別人看不到你做的這些,你不會騎機車可你卻願意花錢搭著計程車買食物到她家;她生病時你把家裡唯一很貴的溫度計送給她,家裡沒半支可以用,你可曾對自己的家人這樣過呢?他們也不會理解不會包容,你的體質他們不能懂,還開玩笑說你發作的話就睡陽台,雖然知道是玩笑話,但是用想的也知道你應該會聽了不舒服,但是你的父母會包容你不管你做了什麼今天你都還是我們的女兒。]

因為分居我理解友情已不再像過去一樣順也發生了許多不合之事,我決定選擇分開,合則來不合則去。

今年家裡又發生革命這在家裡已是常態,有時候都覺得是我們家風水不好,母親被父親搞到崩潰,我被母親嚇到了的那一天從那一天開始下定決心我要認真賺錢。

這幾年我都在嘗試考國考排除萬難;家裡沒錢我自己買參考書自學;家裡要有人上班不能補習我在家半工半讀。

其實我承認這幾年的不懂事,當中我有著故意用國考來拖延不用工作的成分在,家裡人知道我是不愛讀書之人考試也沒有半撇,早早勸我快找份工作養活自己。

我想著天真的未來與那0.1%的天堂想創造穩定的人生,領公務員的薪水,在我吵著要考和排除萬難之時他們終於在這種情況下妥協了。

我是個專注力與自制力不夠強的人,所以這幾年的考試我都沒有上過考場考過連一遍都沒有,該罵。

本來今年已經決定不管發生什麼我都要上考場,那種心情也消滅了,母親當時的尖叫聲到現在烙印在我腦海揮之不去,那叫聲宛如我人生下半場的敲響鐘屬於工作狂的我甦醒了。

彷彿我被天公伯敲醒:[孩子,白日夢該醒了。]

就這樣我放棄了國考也放棄那0.1%可能的機率,我拿起手機刷起不同的人力銀行開始投履歷。

對我來說今年給我轉變最大的是母親她那尖叫聲真的喚醒了我,彷彿在告訴我:[孩子,該努力工作賺錢了。]

她讓我告別了那個會用各種藉口拖延然後不用工作且不懂事的我,謝謝母親,教我看人教我人生,朋友不用多,幾個就夠。

  • 三件明年計畫的「事件名稱」、「原因或理由」、「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三件明年計畫的事件名稱:

1.賺大錢

原因:

想讓父母享福。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好好存錢。

2.找到好工作然後穩定領穩定的薪水不遇上慣老闆

原因:

開始找工作面試時要做好許多功課,避免遇上慣老闆的情況發生,也希望能在找工作時順利面試上一間好的公司、好的同事、好的老闆。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努力刷人力銀行、投履歷、面試。

3.明年希望有個便宜又好的房子

原因:

房東讓我們在現在住的地方再住一年,明年就得搬。

如何達成這件事情:

燒香拜佛,努力刷房屋介紹軟體找房子,希望能找到便宜又好的租屋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