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社區活動 聖誕文字市集

(编辑过)
爸爸私底下的巧克力

我走出家門樓下管理員已經在佈置聖誕樹與包裝,從踏出家門開始一路延伸至外頭的夜市、街道,漸漸有了聖誕節的氣氛。

聖誕節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回憶是我們家的一家之主:老爸,我們家是做服飾業,幾年前他總搭飛機到香港找貨。

每到聖誕節我總一睜眼就高興的抬頭看看床頭櫃有沒有聖誕襪瞧瞧裡頭有何物。

那時還是個孩子,即使爸爸在襪子裡放了ㄧ條巧克力我也高興,我知道那是爸爸在機場免稅店買回來的。

長大後我好奇問過爸爸那條巧克力從哪來,因為好幾年聖誕節我都收到爸爸給的巧克力。

免稅店這三個字對沒出過國的我來說算是機場裡有意義的店不管普不普通,可想而知爸爸即使工作完要飛回台灣還是把女兒的聖誕節牢牢記著,深怕自己女兒在長大時會覺得女兒沒有童年的聖誕節一樣。

還記得爸爸不在媽媽也會在我下課時ㄧ同陪我做出聖誕樹放在客廳等爸爸回來

爸爸在我小時侯總替我慶生,任何節日他都會和老媽還有找來台北阿姨叔叔ㄧ起陪我度過,長大後這些大小節日不常過了他們認爲孩子長大了。

我們家甚至也沒過老爸老媽結婚紀念日,因為他們自己也不確定到底是何年何月何日;生日他們只收紅包也會用心存或繳家裡重要的房租電費;我們家不會買蛋糕因為蛋糕沒有人愛吃買了會浪費。

想再收ㄧ次爸爸送的巧克力,怎樣也不願讓我受ㄧ點傷而把我捧在手掌心疼的他,幼稚的我卻想再次看他當聖誕老公公的模樣。

在半夜時腳步聲刻意放輕怕吵醒熟睡的我,小心謹慎地放禮物在聖誕襪裡。

聖誕節對我來說是個即使沒有情人也對我有意義的日子,我喜歡它在這個世界、這個空間。

到處都有色彩繽紛的燈光設計、各種造型、顏色、美麗又大顆的聖誕樹。

配上冬天冷冷的氣息,這時如果隨興地在超商配上一碗熱呼呼的關東煮更是溫暖無比,即使ㄧ人在街上走,也會因街上那美麗的光而溫暖著。

在長大後那品牌還在市販賣,每次我都記不起它的名字但我卻很清楚它的包裝,長大後開始會跟朋友相約逛街,都能想起爸爸的巧克力故事,我都會興奮的說給朋友聽。

便利商店、各種百貨、超市、菜市場都能找到的品牌讓我印象深刻,爸爸的聖誕節就如那普通的巧克力帶給我更多滿滿的溫暖。

還記得閨蜜的小姪女在去年過聖誕節她還很小,閨蜜因為白天忙碌而忘了聖誕節,事後打給我說他居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

他告訴我他不想讓他的小姪女沒有童年的聖誕節,人才剛到家馬上抓起鑰匙又出門,於是在半夜時騎著摩托車前往二四十小時都開店的家樂X買了個禮物送給小姪女,還特意放在聖誕襪裡。

長大後我們都知道聖誕老公公其實不存在都是爸爸或者家人裝扮的,但是我卻依然愛著這個節因為它帶給我溫暖。

即使聖誕老公公不在但他這個角色永遠存在我們孩子的童年心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