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
小夜

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

宅女日記

(编辑过)
恭喜阿姨化療成功

最近打第二劑bnt 疫苗,整個人廢在床上整整兩天,從37.3飆到38.3⋯⋯。

打疫苗前一天家裡發生革命,家中時常有個定律,只要遇上搬家這件事,大人們的情緒總會延到小孩子身上,最後變成烏煙障氣的家。

要不是家裡剛好有大阿姨因爲要做化療(大誤…)會來住ㄧ天,早就又繼續爭吵ㄧ個禮拜,人家都說家醜不外揚。

大阿姨平時為人善良孝順,在做化療期間的兩個月也很認真,最後終於成功治癒完全了,對於大阿姨來說,是ㄧ件非常可喜可賀的事情。

在吃飯時,大阿姨在我們家人面前哭了,她從來沒有這麼難過過,ㄧ個如此善良的女人得到癌症,大家都不敢相信,但遇上就是遇上了,只能盡量讓阿姨保持樂觀情緒來治療。

每天早晚出門健走,吃的認真不喝飲料,早上六點就起床不管天氣冷不冷,晚上吃飽七點夢婆客棧播完就去公園走路一小時。

這麼認真的女人如此愛惜自己身體,上天不會虧待她的,醫生告訴了我們好消息,昨天是最後一天做化療,已經完全治癒成功了!

雖然我不懂是什麼癌症,只知道阿姨每天都得雲林台中兩邊跑很辛苦又辛酸。

又得時常打針,這段時間其實我們家是要搬家的,在十月時臨時接到房東通知說要賣房,要我們ㄧ月底搬完家,因為最近房價大漲房東想賺錢。

媽媽想讓阿姨好好專心在我們台中治療,這樣也不需兩邊跑,便沒告訴阿姨要搬家這件事,因為懂阿姨的個性,如果知道要搬家絕對不會來住的,說真的好幾次我都差點說漏嘴,真的太可怕。

也恭喜我們善良的阿姨能回雲林了,這兩個月一直偷偷每一個月塞給我一千塊,要我跟朋友聚餐,還要我不能跟媽媽說,前面兩次是有拿的,想說之後應該不會再給了,也知道阿姨的想法,覺得住在我們家兩個月麻煩我們的照顧,不管吃喝睡都照顧到了。

阿姨家是養羊的,很辛苦,每次我都推掉但都沒有辦法推掉阿姨的說詞。

一直到第二次我受不了偷偷告訴了媽媽,媽媽知道後沒有罵我,反而告訴我之後可以怎麼推。

沒想到昨天阿姨回去前,阿姨又想偷偷塞給我一千塊,我照著媽媽說的理由也無效。

最後居然還拿了五萬塊出來,說要給媽媽,他知道媽媽不會收還說要給我,我拒絕說了不行但我可以拿給媽媽。

媽媽回家後我馬上把錢拿給了媽媽,媽媽也說沒關係她會把錢轉回去,畢竟五萬不是小數目,媽媽是善良的人,不能拿的錢絕不會拿,我也把ㄧ千塊還了回去,交給媽媽一起匯給阿姨。

最後阿姨開心且平安回到雲林了。

近期因爲打疫苗,再次體會什麼是家人沒有隔夜仇,僅管我們那天吵的雞飛狗跳,幾乎快要把房子掀開。

媽媽被爸爸的話語傷的透澈,我們依然尊重媽媽的選擇,要繼續還是分開住,我們女兒都尊重。

本來那天氣透爸爸的我,因為昨天疫苗而發燒到38.3,頭暈頭痛想吐樣樣來,廢在床上ㄧ天ㄧ夜。

爸爸的缺點是脾氣差,兇起來像流氓,說的話不留人餘地,好起來用行動表示愛,以及照顧,是個愛面子的男人,做錯事不會道歉,但行動就表示他的道歉。

因為這次大阿姨來我們ㄧ家才能再度化解爭吵,爸爸才能有此機會,哼!不然媽媽才不會想鳥他!

誇獎他ㄧ下昨晚的事跡,說真的,我不懂為什麼我們家是冬天蚊子多,夏天蚊子是有但少,而且我們住七樓阿,大樓公寓式的,蚊子總多的打不完。

昨晚我房間就殺了兩隻,誇獎我爸ㄧ下,我緊張的看著天花板的蚊子,趕緊半夜衝出房間叫還沒睡的爸爸進來殺蚊,他身高高,可以幫我打天花板的敵人。

多虧他,天花板的兩隻蚊子終於不會在我耳邊吵來吵去,叮我叮了三到四包,殺完後的蚊子屍體還有我的血殘留在地板…。

我ㄧ整晚只喝了雞湯就又去睡了,爸爸趁機行動,因為我餓了,他溫暖的行動總是讓人又生氣又好笑,他幫我溫了ㄧ碗雞湯給我喝暖身子,用了ㄧ碗白飯做我的消夜。

昨晚,我睡的很熟,很放心,媽媽也累了早早進房睡覺,知道我發燒到38度,要我吃普拿疼緩和,還要我告訴爸爸ㄧ聲。

我說,家人哪,遇到事情就好好的一起解決,別把氣出家人身上傷害家人,不然會後悔一輩子,遇到難關是家人就一起陪伴度過,總會有解決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