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e
Julie

木柵的水果妹

我常常在想, 社會裡有許多的小人物, 過去的我,不曾認真的看過他們. 現在的我, 卻覺得他們好真實!

爬完嘉明湖大山後, 從台東回台北, 接著從台北車站搭捷運板南線回家.

星期日的晚上, 人潮擁擠.  我背著大登山背包, 手拿登山杖, 靠著車門邊站立, 多少都會吸引別人好奇的眼光.  所以我就背對著車門發呆放空.

過了一站之後, 來了一對男女,約三十來歲. 男的瘦瘦高高的,有190公分吧, 而女生約160公分,體重絕對超過60公斤...他們長相黑黑的並不好看,男生皮膚像橘皮,而女生卻又畫著俗氣的眼線和口紅... , 他們兩人面對面站著,女生勾著男生的脖子, 而男生環抱著那女生, 含情脈脈....

他們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 除了兩人醒目的外表和舉動, 還有那女生的言語..

"我把離婚協議書簽好了給他.."

"........................."

"他要怎樣我才不管咧.."

"..................."

"我爸媽都很意外,我這個路痴, 竟然願意跑到那麼遠的木柵去工作..."

".........................."

"我不怕.."

"我現在快樂就好了..."

我一直很好奇: 那麼她到底離婚了沒?  又她和眼前的男子又是什麼關係??

到了"忠孝復興"站, 該下車了, 也不能再偷聽了...

********************************************************

隔了幾天之後, 到木柵市場附近新開幕的水果量販店買水果.

挑了一個鳳梨和一些桃子, 準備結帳..

嚇了我一跳的是.... 結帳的人, 竟是那個胖胖的濃妝捷運女!!!

我不知道她是否對我有印象, 而其實就算記得, 也不敢說吧...她那天說的話,還有和男生親蜜的舉動...快速地閃過我的腦海.

她緩緩的對我說: "要不要買一包 "梭"仔青?"  台國語夾雜的顫抖音... 讓我差點笑出來!

**************************************************************

後來每次去買水果, 都一直有看到那位"水果妹", 只是我無從知道她的故事.

不管故事如何發展,希望水果妹能幸福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