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阿
一阿

没什么好分享的

流量者

我不知何时开始在意流量这个东西。

我似乎从小都是一个不怎么受人喜欢的人,越是这样子,越是希望能够获得更多人的关注。这似乎是人的天性。不同于那些天生身上散发着吸引别人气息的孩子,我的童年只是一段平凡而简单的过往。

因此我并不掩饰我是个对流量有兴趣的人,如同一些孩子因为可以轻易地成为人群中焦点而自带骄傲和虚荣,成年人的流量带来的是真实的利益(如果幼时的虚荣也算作一种奖励的话)。尽管作为大多数的我,渐渐习惯了作为普通人的安静可以给我带来很多不一样的快乐,也就渐渐随着年龄的增长,接受了真实的自我的模样。

流量是个新鲜词吧,不过它的存在却揭示了人与人之间利益传输转移的本质。流量类似一个具有吸引力的本源体将周边同性质的因子吸引来的过程,能量则是在被吸引的因子到本源体之间转移,个体本源体因为吸收多数的因子能量,则形成了一个能量池,本源体的吸引力越强,因子数越多,能量池越大,本体的资源吸纳能力越强。看上去是不是很抽象?简单说,一个人能够通过吸引别人的方式获取资源财富,就是吸引流量的过程。

如果把一个新时代的新鲜词展开来思考,流量不仅仅是互联网的概念,也是整个世界运作的本质现象之一。政客展示个人魅力和政见来吸引簇拥者为他投票,商人通过销售优势产品和服务吸引消费者出钱,艺人通过展示个人才艺和形象来吸引粉丝的追星。如果把流量展开到自然界,植物通过自身的能力汲取土壤中的养分,动物在食物链中通过各自的方式维持自己和食物共生的状态。有能量转移的地方就有流量的味道,在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上,或是在自然界有生命的地方,我们无处不在都能嗅到流量的痕迹。

这很有意思。我的工作性质就是在巨大的商业竞争中,通过自我的调整和完善,创造出商业的吸引力,成为流量的制造者。因此在我看来,流量不单单只是财富或是资源,流量是自然现象,流量是自然规律,无论人性超脱至何处,首先我们不该否定流量存在的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