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阿
一阿

没什么好分享的

小居所

我最讨厌搬家了。

在外求学很多年里,搬家是生活中一件必不可少的大事,即便到工作后几年,依然偶尔还会为搬家忙碌。一堆杂物像一群追随者跟着我在城市里往返穿梭,然后找到一处临时居所,在未来的若干年里安静地守在房间的某个角落,满头风尘,然后等待下一次搬家。

我可能有微弱的恋物癖,这在每次搬家时都能体现地很具体。我对一些跟随我很久的物件总有念念不舍的情怀,比如后视镜上的挂饰、专用的茶杯、钱包里的护身符……但我却又是很挑剔的人,对某些物件来说,我可以很果敢地选择断舍离,比如配挂饰的汽车、煮水的茶壶、放护身符的钱包。这不是一件很玄妙的事,我是一个容易被感情牵绊的人,每个重要的物件背后都有很浓的故事味,比如挂饰是我出国前我姐送我的礼物,茶杯的背后则是一段关于一位漂亮姑娘的记忆,而护身符是我一个重要的朋友在我离乡上大学前为我从寺庙里求来的。

每一个居所都会有一段可以分享的记忆,因而搬家不仅仅是麻烦,也是对牵绊的一种割舍,那种感觉并不好受。

我开始在matters上记录我自己的生活,其实也缘于我迫不得已的一次搬家。大约三四年前微博因为我拒绝上传证件认证的行为把我的账号封掉后,我基本上告别与他乡友人们共享热搜乐趣的机会,而去年开始因同样的理由被豆瓣赶出家门后,想要保留下来的记忆却无处安放,成为我近来最头疼的事情之一。直到最近我开始有记录下自己生活足迹的冲动,以至于做出这次搬家的决定。

我真的最讨厌搬家了。

暂且先这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