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李白
酒鬼李白

想不到名字,先用這個很中二的名字。不不,不是奇怪的人,這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角色名字。只是來逛逛。

新人。前進吧,酒鬼!

森見登美彥的小說,我只看過《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和《有頂天家族》。在想不到要登入什麼名字時,想起其中一部的角色名字:

於是乎,這場由參加婚宴、霸王酒會、歡送會與慶生會的酒客匯集舉辦的宴會,靜靜舉行。我與李白先生隔著酒杯相對。
圓桌放著一個銀色大酒瓶與兩隻銀杯子。
比賽規則極其簡單,我和李白先生各飲一杯,喝完便在對手面前將杯子倒放,證明是空的。然後再喝下一杯。若有任何一方宣告無法再喝,或者醉得拿不住酒杯,或者被內田醫生判斷再繼續喝可能危及性命,比賽便結束。
杯中的偽電氣白蘭清澈如水,似乎隱隱帶有一絲橙色。我拿在手裡聞了聞香氣,剎那間,有種眼前開出一朵大花的錯覺。
社長先生,東堂先生與樋口先生陪在我身邊。
「那麼,要以諸君的繼承作為賭注是嗎?若這名女子輸了,借款就加倍。我可不會手下留情。」
三人聽了李白先生的話,重重點頭。
此時,宴會廳深處的那座老爺鐘宣告時間是深夜三點。
受命為見證人的內田醫生宣布:
「那麼,請開始。」

李白的初登場。

讀森見登美彥的小說,像是看著附近社區發生的事,將一些日常瑣事誇大和陌生化,然後就成了小說情節。也就是腦洞大開。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裡有一個很喜歡的角色設定——舊書市集之神。只買而不讀的藏書,會被偷偷拿到舊書市集賣(我應該沒記錯吧?)。

「人生大道理那種東西,稍微有點年紀的老頭都會說。」

「我們總在下意識之中選擇與某本書相遇,又或者自以為是巧合,但其實不過是我們看不見錯綜複雜的因果關係罷了。即使心頭雪亮,但是每當碰上這類巧合,我總覺得那是一種命運。」

「諸君,這是你們真正的願望嗎?要一直這樣下去,不向她表明心意,就算明天孤單死去也無悔,有人敢這樣說嗎?敢的人上前一步!」

小說裡偶爾會冒出這類句子。認真想會覺得也不是什麼大道理,但被說出來還是會心頭一喜。

小說有改編動畫,但感覺相差太多(但不壞),我還是推薦小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