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yang
Yangyang

有拍必回,共同进步😬

草根

提着菜,路过转角,看见卖草药的大爷在整理草药,定睛细瞧,是蛤蟆草根,童年被父母带着去地里干活,那些田埂边和水渠边随处可见,有时父母就地拔一些,用手搓掉外面的茅草,里面就会露出洁白的芯,塞进嘴里如嚼甘蔗般,甜丝丝的,贪玩的孩子坐在地头拿上一把可打发一截时光,父母就可安心干一阵活。


干完活,有时父母还会再拔一些带回家,晒干留着备用,它的属性是利尿、滋阴、下火。

我问大爷,多少一把?

大爷说,5元一把。

我准备扫码付钱,他说没码,只能付现金,如果没现金,可以下次再给。


我说,你不怕吗?

他说,不怕!说着把茅草根塞到我袋里。

路上,那些逝去的岁月,那个在阳光下奔跑的少年,那些年少时的梦想……恍若眼前!


一眨眼,如白驹过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