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弦
一弦

弦外知音の版主,主题是投资理财与个人成长相关。本身还在边工作边写作的阶段,希望有一天可以转为正职,写出更多有意义的内容。 个人网址: https://zhongruanfun.com/

【斜杠青年】读书心得- 改变生活的契机

有一些人一直埋怨自己的生活有多糟,但从来没想过要去改变。就像曾经追梦过的人回头说道:“梦想不能当饭吃”,我们只能被迫接受现实。

但我们不能去做改变吗?在这千变万化的时代,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有相信自己走的路,才能走得长久。

有点心灵鸡汤的开头,但也是我想要激起你想要改变的心,如果不做出改变生活只会一直不变,朝九晚五、朝九晚五的一直循环着。

这本书影响我最多的是让我可以摆脱自己的单一身份,利用自己喜欢的事扩展成另一番事业。打破局限自己的框框,让生活有了选择,自己心甘情愿的选择。

 

斜杠青年

斜杠青年这本书主要是介绍一种生活方式, 给了你我多一种选择如何去生活。如果没有接触过这本书, 在这个社会的熏陶之下我们依旧跟随着这个社会所认定的生活模式。

读书》找好工作》买车买房》成家立业》养育下一代》退休老去

这样的生活模式在在我们身边无限的重播,但我们不曾去质疑过也从来没问过自己:“这是我想要生活吗?”。

我这里所说的,不是这样的生活模式不好,而是希望你真的有认真,静下来,想想过这个问题。我也知道这个问题不会马上就有答案,是需要在生活中的各个角落寻找,以及不断的询问答案。 因为每个人的理想生活都不同,那你最理想的生活又是什么呢? 


什么是斜杠?

斜杠 (Slash) 指的是一个人拥有多重身份,就像是一个人的名信片中标注的身份,副导演/演员/制片/平面设计。我也曾介绍过的Ms. Selena 也是其中一位斜杠人。

有兴趣可以看回我的介绍。Ms. Selena简介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麦瑞克·阿尔伯将这样的人称为“斜杠青年”,意指社会中那群不满足“专一职业”的生活方式,而展开多重职业、多元生活的年轻人。


如何发展属于自己的事业?

在书中也有介绍什么是自媒体和个人品牌,这是新时代中的低门槛创业之路,因为你不需要有庞大资金或是去研发新产品,或是冒着很大的风险去投资。你只需要持续的做你喜欢的事,并且持续分享有价值的内容给你的观众 ,只要你有1000个铁粉就可以有相当不错的收入。里头也有讲解1000个铁粉的理论。 

接着呢,可能你还不知道你热爱的事情是什么?所以你可能需要往外或往内去搜索答案。往外寻找,你可以试问问,你身边的亲朋好友,你的专长是什么?或者问问他们对你印象是什么?

但是我认为往内在去寻找答案是最准确的,

因为你再怎样问别人,别人只会回答你,他们所认为的答案,对吧?!也许这可以给你一些提示,但唯有你问自己最清楚。我知道你可能现在问自己了也没有答案,但你可以每天试试问自己。 本书也分享了冥想,这项运动, 冥想的好处有很多种我想要在这里分享的也就是跟以上问题有关联。


冥想可以帮忙找答案?

冥想可以让你暂时将脑袋所烦恼的事暂时关掉,然后静下心来慢慢的问自己现在的感受是如何,对未来的看法是什么。而这些答案会慢慢地从你的感官,悄悄地给你一些提示,这个答案或可以称为“灵感” 是你的心一直渴望的,或者是你一直忽略的 。

冥想的过程中你会慢慢了解自己的感受,也会对自己未来更有方向。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但做出行动又是另一回事。永远跨不出自己心里的那一关,所以我觉得设立目标很重要,因为有了目标你才能知道自己应该要往哪里走。而冥想呢,我觉得多听自己心里的声音或许你才会渐渐的了解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些情绪,然后寻找这些情绪的根源,这或许会成为你的动力。

所以我觉得冥想真是个很好的开始对于自我了解不够的人可以好好的尝试看看。

因为从你一出生到你有一天老去,由始至终一直陪伴着你的人只有你自己,也只有你自己最了解你。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呀! 

我们无法改变任何人,也无法硬把我们的想法直入到别人的脑袋,所以我们有两种选择第1,接纳这个世界的现实,第2,持续的做自己。两者之间没有对与错, 只要是你真心想要的选择,哪一个答案都是对的。 

对我而言,生活上的最大不同来自时间不再被机械的分割;没有工作日和休假日的概念,而是完全根据自己的节奏来安排每一天的生活。有时候我甚至很难区分什么时候在工作,什么时候在生活。因为在大多数人来看,生活意味着做自己喜爱的事,而我所做的就是我喜爱的事,唯一的区别是,这些事能带给我收入。因此,我所追寻的平衡,不是工作和生活间的平衡,而是大脑不同区域使用频率的平衡:即艺术,思考,运动,娱乐等不同类型活动间的平衡 。
Susan Kuang, 《斜杠青年》作者

这些都是我目前在做的事情,虽然我自己可能还没有答案,但至少我在执行的时候渐渐发觉我有一直慢慢的进步着。 开始专注理财的知识,开始知道当下感觉到的情绪是什么,如果换做以前的我,我可能会一直逃避这个情绪,而非,去了解为什么会有这种情绪和这是什么情绪,只会一味的想要逃避,渐渐的麻木了自己的感觉。 

非常感谢你看完这篇文章,我知道你可以利用这时间去做别的事,但你选择看我这篇文章,真心感谢你愿意花你这宝贵的时间。现在请你再花30秒的时间,想想看你的理想生活是长什么样的呢?记得留言和我分享吧!

如果喜欢的话,记得帮我拍手,点赞和分享给你需要的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