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列
山列

美國紐約大學文理學院:東亞研究、宗教研究 逢時花盛開, 未料入深山。

在網上看書

如題

漸漸更喜歡在網上看書,大概是因為網絡頁面把“書”的神聖和沉澱感消解了。我在網上讀所謂名家大作時,也獲得了一種更中立和客觀的視角。

也許是因為,看書時總要雙手捧著,像保護、呵護著什麼,而瀏覽網頁時,我甚至會雙手交叉在胸前,“冷眼”相待。看書時,紙的重量和質感給那些文字添了些墨味,而網絡總是一視同仁,無論是誰的作品,都只是屏幕上的一個個方格字罷了。我再無需總是心懷虔誠或神聖,只要去看,看了便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