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沙少糖
冰沙少糖

一个喜欢休闲生活的小资女孩。熱愛生活,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重温童年带人向善的电视剧 - 《济公游记》

“鞋儿破, 帽儿破,身上的袈裟破。你笑我 他笑我,一把扇儿破。南无阿弥陀佛。无烦无恼无忧愁,世态炎凉全看破。走啊走,乐啊乐,哪有不平哪有我。南无哦弥陀佛。“

相信80,90年出生的人都应该有看过这部古装电视剧,由游本昌主演的 -《济公游记》。周末的时候,因为闹剧荒,我在Youtube的平台上重温这部经典电视剧,《济公游记》。这是小时候我超爱看的一部电视剧,现在长大了重温一下,哈,真是回忆满满。一边看,一边称赞“演得真好”,“根本就把济公这个角色演活了”,“好好看哦”。最近自己也是有些烦恼吧,看看济公在剧里的对话,台词,有种当头棒喝,豁然开朗的感觉。

以前小的时候,可以追看的电视剧蛮少的,也不懂是什么原因,父母都会限制我追剧,尤其是当年非常流行的偶像剧。即使有看,也没看完整的。但《济公游记》这部剧,我父母倒是不会制止我看的。我很庆幸当时有这部非常经典的《济公游记》,让我从小时候就认识到济公活佛这个形象人物的存在。

《济公游记》是游本昌张小秋执导的古装神话喜剧。

济公系列共分三部:

1985年-1988年播出12集《济公》(济公8集+济公外传4集)
1990年播出4集《济公活佛
1998年播出20集《济公游记》

济公游记 - 剧照(取自百度)

剧情简要

传说南宋时期,有一位疯癫和尚,在灵隐寺出家。身穿破烂袈裟,手持破扇子,腰间挂着一个神奇,装不满的神奇酒葫芦,人称济公,传说为罗汉转世。济公俗名:李修缘,祖上乃宋太宗驸马。济公十八岁时因父母相继去世,看破红尘并决定出家。济公拜瞎堂长老为师,长老赐名"道济"。济公活佛形象不像世人眼中,约定俗成的和尚形象。济公活佛到处游历,惩恶扬善。平时救度与他有缘,有善根的百姓,并偶尔施些小法术去教训那些欺压百姓、鱼肉乡民的奸佞恶霸。这部其实整部剧围绕着”种善因得善果,佛渡有缘人"的剧情围绕。

济公游记-观后感

电视剧的真实感,朴实的人生官我其实很少看到引导人向善的电视剧。现代流行,也比较火红的都是勾心斗角的宫斗戏,女主如何自保求生,如何报复之后一步一步登上高位。仙侠剧也是挺火红的,但也是偏爱情剧吧。多数是讲述女主如何牺牲,怎么虐男主,然后撕心裂肺等等。并非要诋毁现代剧,现在剧当然也有可取之处,但像这部古装版的济公,劝人向善,相信因果的教育类型的剧就真的很少。

另一方面来说,我其实是一个很容易怀疑自己价值的人,常常觉得自己没用,人生迷茫,对未来非常焦虑。我总觉得自己不够好,自己在家里也总帮不上忙,就很平凡的一个女生吧。我重温这部剧的时候,对济公这个人设真的是越看越爱。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像济公活佛那样,有智慧,机智,自由且善良。

随顺因缘

济公活佛救度善人,惩罚恶人都是随顺因缘的,恒顺众生的,不强求。一连串的事情在各种巧妙的发生之后,兜兜转转,到最后总会有个圆满的结局。善人有好报,恶人自食其果。我觉得就像在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一样,冥冥中自有安排。或许在人生的这个路上,好的结果正等着我们,只是路途中多了几个石头,几个坑洼,需要我们去经历和挑战。
这世界上没有白受的罪,也没有白占的便宜。

醉官图- 各位官儿都不小,是谁把你来喂饱,一旦好梦惊破时,因果孽债怎么了


《济公游记》有一部我印象深刻的是醉官图。这集的故事是讲述一位穷书生宋登阁,一心想当官,但是努力考了八年还是没中榜。济公说与他有缘决定度化他,当他考上状元,当个官。济公活佛让宋登阁作弊,写下” 狗屁文章“(考场上会考的题目),然后带他去那就可以顺利的考中,当官。其实济公活佛有让他选择,是想要文雅还是当官?宋登阁选择的是当官。

作恶容易,向善难。登阁在未做官之前曾像济公承诺,若有一日他当了官,定做好官。 但官场是非多,潜规则多,谁又能保证他在面对各种名闻利养面前,始终能够保持初心?虽然他如愿以偿的当了官,又娶了一位美娇娘,到后来因为自己的贪念和忘恩负义,毁了自己。

济公游记-醉官图


济公游记-醉官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