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沙少糖
冰沙少糖

一个喜欢休闲生活的小资女孩。熱愛生活,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音乐分享【三十二段留言】

每一段遗憾和距离都会有它存在的意义,想念是比见面更深沉的爱意

星期五的早上,我像往常一样点开我平时习惯听了那几首歌之后,产生了听觉疲劳,不想听了。就想听听梁文道“道长”在【八分】的节目里分享他的知识和观点。每次听道长说活我都会觉得心情非常平静,我可以静静的听他说话,思考着他所说的道理,偶尔会因为道长的幽默让我微微一笑。听道长的节目对我来说是享受,是我与我的探知欲和好奇心的一种连接。节目的结尾,道长都会分享一首歌或者音乐。在【八分】的第284集里,梁道长分享了一首来自深圳的15岁女孩自己编曲,自唱的歌,她叫Vicky萱萱。这首歌是她从网友的评论里,找了的三十二条留言拼凑在一起而成的歌词。

这是她在YouTube里的自我介绍:Halo ,大家好,这里是Vicky宣宣的频道。一个热爱音乐的学生党,会一点小提琴~平时喜欢写写唱唱,用音乐表达我眼中的世界,或许不够成熟,或许不够全面,但音乐好比人生,每一阶段都是新风景~我希望我的作品可以给大家带来快乐,能在短短的几分钟内疗愈你的心~

这首歌我听了之后觉得很疗愈,简单朴实的感觉。萱萱的声音甜美好听。简单的旋律加上她那把甜美的嗓音能够疗愈人们焦虑的心情,舒缓紧张的心情。也可能这类型的歌特别对我的胃口吧,哈哈。总觉得对这类型的音乐我都是无法自拔的。这首歌让我联想到包师语唱《安和桥》。有时候我觉得,不做过多修饰的音乐和真实的人声的音乐,更能与自己的灵魂有共鸣。这首的歌词真美,而且有里面几句歌词正是我现在的心情。因为疫情我很久没回家了,我很想念我的家人,但我知道这暂时的距离在这个严峻的时刻是非常有必要的。

喧闹的人群 孤身的我 孤独的旅程
大雾四处起 我在无人处爱你
每一段遗憾和距离都会有它存在的意义
想念是比见面更深沉的爱意


虽然Vicky萱萱只有15岁,但我觉得她非常有才华和天赋。我发现我们前一辈的总爱对年轻的一代吐槽,挑三拣四,比方说80后挑90后的毛病,再来90后挑00后的毛病。是因为恐惧和害怕吗? 害怕下一代的优秀很快的超越我们,把我们从社会上淘汰吗?我以前也是会有这样的偏见,总觉得00后不可靠,没耐心。但是如果我们愿意放下身段,去和他们多交流和理解的话,我们会发现他们自身的光芒。会发现他们和以前的我们也是一样,对生活有期盼,有热情。每一代人都有好和坏。放下偏见和批评,用平常心去发现未来下一代拥有的特质吧。这里我附上链接,和大家分享她的原创歌曲。希望她的歌声可以疗愈更多人的心灵,安抚人们因为工作,疫情等等的因素所带来的焦虑紧张。

三十二段留言~Vicky 萱萱原创

作词:日暮温柔也
、钟意喰苦瓜、私自窝藏月光_、许无知吖、DearRainy、Ed_Li0311、东去春来漫漫灿灿、iz_snow7、山海难平ya-、Ls宋凉辞、川与迟甜、巫婆小欧、让我再睡会yo、喜欢大河酱的熙熙、和我一起逃命吧、Candy_喵cc、唐梦呓-_、想和我一起吹晚风吗、Doris_郁月小六、林尘言、七漓只有一点点甜、盐盐想去摘月亮、子书不羡、张颜齐天大圣啊、一位油尤哇、积极接受治疗的社恐患者、沁子姑娘、莫可期莫可惜、面包你个小吐司、星期八的情书kilig、谦万得是你、郑七四

作曲:Vicky宣宣
编曲:Vicky宣宣
混音:Vicky宣宣
吉他:Vicky宣宣
演唱:Vicky宣宣
和声:Vicky宣宣

私奔吗 在太阳落山之前
我可以在这陪着你吗
有人慌张见面 有人简单告别
冬天或许不是那么冷吧
白昼越来越长 希望越来越大
鲜花都卖光啦,我种一束给你吧
就释怀一些吧 释怀一些吧 吹向苍穹和尘埃
今天的不开心就到此为止吧

喧闹的人群 孤身的我 孤独的旅程
大雾四处起 我在无人处爱你
每一段遗憾和距离都会有它存在的意义
想念是比见面更深沉的爱意

告诉桃花不用开了 我自己种花海
我与你相遇于人海 过往人群不值等待
孤独没关系,一个人也没关系
也许吧 也许
会爱你到星沉大海

你是夏日星空 是茫茫雾海 是止水之风
是扰月之云 是时间的皎白与黑暗
你是落日弥漫的橘 天边透亮的光
等我奔向你 我们再一起赴远方

我野蛮生长 没能成为自己的月亮
能遇见你 是银河赠我的糖
在奔向太阳的时候 阳光也停留过我的身上
晚安 小湖也拥抱着月光

海与浪,温与柔,爱与不爱皆自由
雨会停 天会晴,没什么永远糟糕透顶
两个星会远离也会有交集
漫长的银河里后会有期

喧闹的人群 孤身的我 孤独的旅程
大雾四处起 我在无人处爱你
每一段遗憾和距离都会有它存在的意义
想念是比见面更深沉的爱意

像是漂浮在宇宙的行星,最终被银河牵引,
漫长的冬季 我也写一封信给自己
如果可以的话,等我奔向你
当乌云散去 自会有满天繁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