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簑
一簑

世界這麼大,而找到真正喜歡可以落腳的地方,又實在是難。

一簑說異國婚姻之「老公,我好像懷孕了」

對於當父母這件事,你永遠都不會覺得你準備好了。

前幾天洗澡的時候突然感到一陣暈眩,還頻頻作噁,於是趕緊擦乾身體穿上衣服跑到床上休息,被這種無來由的暈眩搞得緊張兮兮,心中突然浮現「懷孕」二字,當時先生正在床上悠哉地看著他的小說,看我糾結地在床上滾來滾去,問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於是我認真地問他,如果我現在真的懷孕了該怎麼辦?


沒想到先生眼睛一亮,回答我:那很好啊!現在有小孩其實也不錯啊!還是你不想要?


和先生曾經隨意地討論過小孩的議題,但是一直沒有認真地計劃生育,我只知道先生想要女孩,每次討論到小孩,他一率使用she,我如果用he他還會糾正我。也因為這個小插曲,接下來的幾天兩人認真地開始討論這件事,我自己深怕若真的有了小孩會打亂我們在年初定好的計畫,也怕我和先生還沒準備好當父母,好多問號和害怕在心中盤旋,但先生反而非常淡定地和我說:「對於當父母這件事,你永遠都不會覺得你準備好了。」


這句話著實點醒了我,無論是在人生哪個階段,一定都會出現與懷孕相抵觸的計畫,加上先生仔細地分析給我聽有關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和生了小孩之後能得到的福利,我這才漸漸地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從暈眩那一天起每天都在懷疑是不是懷孕,搞的精神有點緊繃,沒想到這個月月經還遲來。還好最後確定只是遲到了,鬆了一口氣之餘,竟然還感到一點小失望!


哎!是否真的該來計畫一下呢?大家的第一胎都是計畫好的還是意外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