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簑
一簑

世界這麼大,而找到真正喜歡可以落腳的地方,又實在是難。

一簑說異國婚姻之「老公,你好像變胖了」

和先生認識之初,他那時候是個過瘦的瘦皮猴,認識第四個月他就染上重感冒,體重直線落到五十初頭,上衣脫掉直見肋骨。直到出社會後,因為工作壓力加上常常出差應酬,於是體重直線上升逼近九十,襯衫尺寸也隨著逐漸隆起的肚子而越換越大,身為一個賢妻,除了時時告誡他飲食健康的重要性之外,也得要身體力行控制家中食物的採買。

先生特愛常常被人拿來當早餐的穀麥片,他總愛詭辯穀麥片很健康,裡面的堅果富含營養素,但是除了堅果以外,裡面的糖份根本爆量啊!有一次和先生在逛超市的時候,先生在麥片區前站了一會思考要買哪一款麥片,我拿起了某款麥片問他說:不如買這款!這款減糖的專門給健身的人吃的應該比較健康喔!殊不知他馬上回我:可是我比較喜歡甜的,就像你一樣甜的。

我本來滿腦子都是健康飲食,一心要勸先生減糖飲食,無奈被他這麼一回我都不知如何反駁。

從小我一直以為只有女生愛吃甜食,認識先生之後才知道原來德國人不分男女老少每個都是巧克力大食怪,先生可以一次吃完一整盒類似subway的那種巧克力餅乾,或是一大片巧克力,這和我吃甜點的習慣完全大相徑庭。我也常常買甜食,但是我喜歡每天吃一點,大概一片巧克力可以分三四天才吃完。先生自己則是很少買,但是只要買了,無論量多少,他一個晚上就可以嗑完所有的甜食。

另外一個文化衝擊是第一次看到先生在麵包上不留情面地抹醬,怎麼樣的不留情面呢?首先,這麵包本身已經是有甜度的可頌麵包,先生把這個麵包剖半切開後,在內側兩側整面塗滿一層奶油,再上一層厚厚完全不留白的Nutella,這種螞蟻吃法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