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眠
唯眠

大學一年級生物系學生,喜愛音樂,動漫,書籍,夢想是成為唱作人,會不時分享自己的創作、日常生活、生活感悟。

那些不願意睡覺的夜晚

(编辑过)

你是否有過那些無論多累也好,但也不願意睡覺的夜晚呢?

為的只是想享受一下只屬於自己的時間,不用面對家人、朋友、同事、只需要面對自己,一邊聽着音樂一邊放空,時間好像靜止了一般,感覺那時候的自己是最真實的,最純粹的。

旁人可能無法理解,為甚麼累了還不睡?我想是因為一旦睡了的話便要迎接新的一天,又要帶上武裝上戰場打仗,即使生活上沒有煩惱,一切都順利得使你不敢相信也好,也要在夜晚整理一下思緒,好好與感性的自己對話,然後回想一下當天發生的趣事、小確幸、鬱悶的事,又會想起自己今天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下次再遇見同樣的狀況該怎麼辦呢?我又會想起今天與人說過的話,心想應該換個方式講好像會比較好。

然後不知不覺,又會回顧起自己過往的人生來,每一次我都會想起以前丟臉的事,這裹就不說了哈哈,每個人都有那些日子呢! 我還會與以前的自己做對比,然後不禁感歎自己的改變;我又會回顧這幾年發生的大事,想起身邊的人事物發生的變化,我會問自己如果再給我多一次機會,我會做同樣的選擇嗎?

阿......以後的自己會怎樣呢?會成為自己期望的樣子嗎?說起來自己期望的樣子又會甚麼樣的人呢?我們彷彿總是在這些夜晚對自己有更深入的認識,又會突然想通了很多,無故誕生了某些對於自己很重要的信念,真的是很神奇呢夜晚,在世界變得寧靜的時候,我們卻相對地腦袋變得嘈吵,總是會想東又想西的,還是只有我是這樣?哈哈。

我又會特別找些有回憶感的歌,然後一邊聽着一邊思考,讓人感覺好像在黑夜走在大路上一般,特別有那種旅程的感覺,很容易讓人沉醉於其中

這次短短的分享靈感來源自一首歌,它是Yorushika的《夜行》,在此分享給大家。

要是夜晚來臨的話,我會怎麼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