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對九歲的小孩我能說甚麼?

開心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給九歲的你:

你好啊小朋友,這是來自十年後的你寫的一封信。

不過說實話啊,十年後的你,也就是我,也才十九歲,還是一個小朋友,知道的事情還很少,沒有甚麼建議或忠告可以給的,所以要寫信給你這個小小小朋友,我還真的要好好想一下我要說甚麼。

我記得你今年拿了個年級第一對吧,幹掉了那個常年霸佔第一寶座的陳同學(笑),中文作文還因為九十五分被老師大大表揚,是不是很爽呢?我懂,畢竟那個陳同學真的不是一般的強啊,要幹掉他多難啊!

我還記得你這個時候特別愛放學後四到五點的那段時間,和朋友一起吵吵鬧鬧地買小吃回家,然後剛好到家就看電視正在播的兒童節目和卡通。回過頭來,又是快樂的一天。

不只是你,就連我現在想起來,也想這段時光一直延續下去呢!

但是呢,我知道你也因為一些事情想快快長大。

就是在你這一年吧,媽媽忽然把你叫到房間,說了一些很奇怪的話:

「媽媽生病了,如果將來媽媽不在了,要乖,要好好照顧自己啊。」

我記得你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應,還要故作冷靜地安慰媽媽,她只是一直笑著,而在你冷靜的面容下,你一直都沒有把自己很害怕的心情表現給媽媽看,不過你心裡某個角落一直在想,會不會突然媽媽就離開你了。

但是沒關係,現在的我可以告訴你,媽媽現在比我還精神呢!所以不要再那麼擔心了,她會沒事的。

讓你害怕的事,我想還有一件。

我知道你開始看到了這個家族的某些可怕的事情,在看到那些人之後,你的心裡開始對人這個生物有些恐懼,你會發現,原來電視劇裡的事都不是假的,現實裡還是會有像反派一樣的人,而且就在你的身邊。

但是你也不用怕,因為你會慶幸你很早就看過了原來世界是有這些人的,所以以後你會變得更堅強,去面對更可怕的事情,這我可以保證。

嘿,有沒有發現我都刻意避免不明確地談未來的事啊?如果你很想知道的話,那就對不起了,我只會安撫你現在的不安,但不會告訴你以後十年會發生甚麼事。因為人生就是未知才有趣啊,如果都知道了後面的事,那怎麼會過得快樂呢?

只不過我可以說的是,以後十年你大多數時間也會是快樂的。若是一些比較沒那麼開心的事,那也是沒甚麼大不了的東西。所以你就好好地享受現在的時光吧,不用擔心,不用害怕,走下去就對了。

但如果真的真的想從我這裡獲得一個建議的話,那我可以給的,就只是一句話,

你可以問問題。

平常你不是很常聽到爸爸媽媽、長輩和老師說你要怎麼樣嗎?我知道有些時候你總是會不明白為何要那樣做,但就是因為他們是大人,所以你就覺得跟著沒錯了。

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啊,不明白的話問出來也是可以的,為什麼我要讀書啊?為甚麼讀書就可以變成成功的人啊?為什麼要乖啊?甚麼是禮貌啊?

這些問題你都可以試著去問的,雖然你未必可以得到答案,但是有這個心就好,試試不要都聽他們的,問問為什麼。

好的,就這樣,不知道你看懂了多少呢?如果都看不懂的話,那就帶著我這一句話繼續走吧:

開心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十年後的你上。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