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Sonny Boy》/《漂流少年》無雷推薦

最近最最最愛的動漫!

本來想著等他完結後再來寫觀後感,但看完昨天那集後我真的忍不住了,立刻爆哭地嚷著:

我要讓全世界的人民都看到這部動漫!

於是這篇就無雷推薦就誕生了。
(其實我很少寫無雷推,因為我喜歡邊講劇情邊說感受,無雷要避開的點就很多,可見我有多喜歡這部。)

From Youtube

《Sonny Boy》,中譯《漂流少年》/《漂流教室》,是由MADHOUSE製作的2021年7月原創季番。
(註:MADHOUSE在2018年就曾經做過一部堪稱近年青春類題材天花板的動畫,那部在我的評分斬獲了9.3的高分,叫《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這裡循例介紹一下劇情:

在漫長的暑假已過半的8月16日,中學三年級的長良和同學們在學校集合,但他們突然被捲入了出乎意料的事態。不只長良自己,包括神秘的轉學生希以及瑞穗、朝風等人在內的36名同學都從學校漂流到了異次元,而且在漂流的同時分別獲得了不同的「能力」。有人因獲得了超越人類的能力而感到歡喜並盡情地大鬧,有人企圖作為領導者統率其他學生,有人拚命尋找回到原來世界的方法,他們之間逐漸產生了猜忌、嫉妒以及支配慾引發的對立。眾人因接連發生的詭異事態而置身於求生生活當中,他們能否攻略這個世界,平安回到原來的世界…… (轉自維基)

不過其實就我而言,我是覺得這部談劇情是沒用的。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你越多看幾集就會越發現,你根本不會看懂。

這部的敘事手法大多數是意識流,每一集聚焦在不同故事不同人物視角,以單元劇的形式推進劇情,但卻使用大篇幅的蒙太奇,令觀眾難以疏理劇情的邏輯,不過又會往往在某些片段讓你隱約地猜到背後的主題大意,而每個篇章又在離題與扣題之間互相呼應著主線。這種表達手法是我覺得這部作品最有趣的地方,即便經常令人摸不著頭腦,搞不懂監督夏目真悟想表達的東西,但是偏偏讓人看得欲罷不能。

from hulu

所以坦白說,要去推薦這部是很難的,因為你問我他在說甚麼,我只能一個黑人問號地同樣問自己:啊對,他在說甚麼?

我也不知道。

他觸及了對人存在本質的思考、青少年欲以反抗世界的心理、校園霸凌、人的意志自由等等非常多的議題,甚至在不少集數中引用了非常多典故。所以他的內容是包羅萬象且難以概括的。但是,他卻總是有能夠引發你思考的部分。

然後相信你看到這就會問:

灰太啊,你這說完好像沒說似的,怎麼搞的!

我只可以回答你:

啊要不你看完來告訴我他其實在說甚麼好不好(尷笑)

哈哈哈哈哈。

但說實話,這部真的很有趣很有趣,我每一集都看得津津有味且心有悸動。

之前說過《odd taxi》大機率是我的年度動畫,但現在不是了。

《Sonny Boy》取代了他,成為了我的年度動畫。我不敢想像還有那部今年可以取代他,畢竟他現在在我心目中已經可以有至少9分以上了,就看結局能不能再帶給我更大的震撼了。

From animetrending

昨天第十一集播了,那要我去形容,是猶如一篇浪漫散文般的一集,我非常非常喜歡。

如果你看動漫看得審美疲勞了,需要些新刺激,我敢肯定,《Sonny Boy》絕對可以顛覆你的想像,他會令你重新審視動畫是一門藝術,不只是娛樂,甚至讓你重新燃起對動畫的喜愛。

灰太極力推薦這部《Sonny Boy》。

下周結局後我會為他寫一篇觀後感。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