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馬特市安利大會 | Serrini -《Let Us Go Then You And I》

#開發你新的秩序

看到這個活動時,我腦袋裡有蹦出幾個名字:

《三月的獅子》— 我最愛的動漫;《Forever Young》— 我最愛的歌;《神的遊戲》— 我最愛的專輯;《千與千尋》— 我最愛的電影。

但是除了因為其中大部分我都曾經在某些文章寫過之外,我還在想,既然這裡有不少台灣的朋友,那麼我是否可以趁機向大家安利一些屬於「香港」的東西呢?

所以今天,我想推薦一首我非常喜歡的廣東歌 — 《Let Us Go Then You And I》

《Let Us Go Then You And I》這首歌來自香港女歌手Serrini,收錄於她2017年發行的專輯《Don't Text Him》中。Serrini於2012年出道,本來作為獨立歌手發展多年,但近年走進了大眾視野,成為不少香港人稱頌的名字。她的音樂風格多變,以我行我素的人格魅力收穫了眾多粉絲,而這首歌則是她其中一首代表作。

《Let Us Go Then You And I》講述的是一種在危難裡依然勇敢的堅持,當世事看似破碎及黑暗,Serrini卻說道:「今天甚麼都失去,消失漫天烽煙裏,這生命未來其實開創於手裏,繼續去,克服疲倦害怕,一轉身擊退。」,她把我們感受到的虛無、失去與無力都一一收束在這首歌裡面,然後拖起我們的手:「一起去吧,你和我在一起。」她強調的始終是「你」和「我」,表明她願意化身成聽眾的後盾,給予最大的支持。這首歌志在化成一道亮光,照亮歌者亦照亮聽眾的生命。

在下面這場Live中,她在歌曲的間奏向觀眾大聲呼叫:「我們香港呢,是很「正」的!人們經常說,香港沒有未來。Well,我們自己寫出來囉!多讀書,多飲水,吃多點健康的食物,不要吃那麼多糖,各位小朋友,我們將來就是社會的棟樑了!」(翻譯)在這個城市黯淡無光,只有絕望的時候,她在她的演唱會上如此說道,隨即所有失望都在那句「開發你新的秩序!」之後爆發,在那個瞬間,我們好像親眼目睹了一首時代之歌的產生。它從平凡而生,卻因著城市裡人們已然疲憊的心靈,被賦予上全新的意義。以後當這個城市的人在喘不過氣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句「放心去,我亦會繼續去。」,而有了繼續前進的動力。

但當然我希望不是香港人的朋友們,如果你正身處危難或無力當中,也可以嘗試聽聽這首歌,看看會否有一股新的力量?

Let Us Go Then, Come On, You And I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