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碎碎念 | 關於放空這回事

忘了是哪篇文章,但是那篇文章講放空這件事讓我很有共鳴,也許是因為自己平常經常放空吧。印象最深的是,放空不代表不思考,大腦是時常運轉著的,一旦說「不思考」就好像是在說「大腦死了」的感覺。這裡指的不思考是指不刻意去思考東西,任由思緒到處流。而往往卻是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瞬間,靈感就誕生了,許多有趣的點子、影響後世的念頭就這麼來了。所以很多我們看來「厲害」的東西,它在發想的那一瞬間,或許就是純粹地、憑空地,就誕生了。

在這裡我突然想到,為何人們會喜歡洗澡?相信大家會有共鳴,大多數的人都並非因為要洗淨身體而待在浴室裡待了很長時間,而是在放空。水從頭上衝下,我們在洗澡時會讓自己的頭腦休息,放鬆,就這樣不經不覺就過了半個小時。

說到其他放空的時間,我在和朋友聊沒興趣的話題時也會放空。

我每天都會給自己放空的時間,大多是深夜。那些時侯我會放下手頭上所有東西,放下手機、放下書本,放下所有。然後坐在床上,刻意不去想甚麼東西,只是享受著深夜的安寧。我很喜歡這樣的時間,總有剎那間我覺得拋去了自己,融入了安靜當中。在這樣的時候,身體和大腦才會完全放鬆下來,很多負面情緒和煩惱自然而然地變得渺小,雜亂的思緒也會突然變得純淨。而在放空過後,也許會突然對生活有了新的領悟。像是不懂做的課業忽然就懂了,曾經過去某個瞬間,別人對自己說的話,會忽然以不同的意義闖進自己的腦袋,而你會感覺這一切都很不可思議。

我不知道當中的原理是甚麼,但是那十分鐘就很神奇,只是單單放空自己,發呆,甚麼都不做,卻好像比起你每天奔波做著繁重的工作要來得重要。特別是香港人,我們的生活節奏很快,甚麼事情都講求效率,慢下來的重要性特別高。所以我很喜歡這樣放空自己的時間,這麼說好像有點不妥,但是偶爾適當地拋掉自己,也許才能換來新的自己。

所以我也鼓勵大家,每天給自己一些放空的時間,也許生活就會改變囉!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