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的胡言亂語
灰太的胡言亂語

我他媽的才不想要成為大人呢!

灰太的碎碎念 | 學習日文時蹦出的念頭sss

(编辑过)
  1. 為甚麼五十音那麼難記?每天記五個,隔天忘四個......
  2. 五十音有很多字形都跟中文字很像呢,就以平假名清音為例,a很像「安」、se很像「世」、nu很像「奴」,一定是有和中文的關聯吧,不過我沒有深究下去,哈哈~
  3. 為甚麼有清音還有濁音,之後還有片假名,不是說只有五十音嗎!!!根本不止吧!!!(暴怒)
  4. 原來很多字的後面都會有n音!
  5. 那幾種動詞分類也太麻煩了吧!!!
  6. 因為日語的抑揚鈍挫會影響意思,所以說日文時要故意有些字說高音一點,而我本身說話的語調很平,所以每次練習說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變了一個人(笑)
  7. 為甚麼日本人有正統的英文不學,非要用片假名學日式英語?他們學英文是為了和本地人溝通嗎?(沒有惡意哈哈哈)
  8. 其實日文比起其他語言已經很簡單了,不敢想像外國人是如何學習中文的,筆劃又多發音又難。。。
  9. 果然一直有看日漫日劇的習慣是好的,在聽的部分幫忙很大。
  10. 一本好的練習本和教材非常重要。
  11. 要每天堅持學習日文還挺難的...... 人的惰性真的很強......
  12. 在學習之後,再去聽日文相關的影片,聽到了自己學過的句型和單字,知道他們在發那個假名,就會感嘆:果然我還是喜歡這門語言。

學習日語已經接近個半月了,雖然不是每天都堅持學習,但是目前還有旺盛的意志去繼續學習,也絲毫沒有要放棄的意思。而在日常生活中,看影片時聽到日文,也會有自己有一直在進步的感覺,這些都是繼續推動我努力學習的動力。

而且我開始發現,你在學習一門外語時,你不僅僅在學習他們的語言,你會在語言身上看到那個國家的文化,語言會慢慢打開通往那個國家的大門,它會連結你去了解國家的風俗、習慣等等。學一門語言同時也在接觸一個龐大的文化,它會擴闊你的世界。

我很常想像自己能夠輕易看懂、聽懂、可以寫出和流利說出日語的一天,那時候我會有怎樣的成就感呢?記得以前訪問過學了幾門外語的,我的中學老師,他們在談論他們的學習經歷時,都說得讓人津津有味,你彷彿能夠從他們身上看出他們豐富的閱歷,這就是把有多門語言在手的人嗎,那時我心想。現在自己成為路上的人,也希望有天能成為他們的樣子,衷心希望語言能帶我去更遠的地方。


我是灰太,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鍵支持我。如果你想更進一步支持我的話,可以按以下連結訂閱我,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寫作,謝謝你!讓我們下次再見!

https://liker.land/yipjacky70/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