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帽猫
毛帽猫

Cats are the best.

我的疫症生存报告|混乱的2020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麼過的?

我在广东佛山。除夕的时候我还在美国,因为个人原因中断了本学期的学习,正在为回国做准备。今年除夕我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有看春晚,一直在关注疫情相关的新闻。

2. 你的口罩儲備有多少?講一個關於口罩的故事吧,你親歷,或者聽說的都行。

一月十七号左右我在亚马逊上订购了一批口罩,后来发现几十个根本不够一家五口人用,但再看亚马逊时口罩已基本售空。之后妈妈又在网上花高价买了几次口罩,其中有的半路被征用了再无下文,有的收到了却看起来像假货。

3. 疫情有直接衝擊到你的生活嗎?如果有,講講是如何衝擊的吧。

没有。只是和男友见面后他生病了,吓了我一大跳,好在检测是阴性。后来他回香港工作,被要求住院隔离以确保不是新冠肺炎,又把我吓了一跳。

4. 疫情發生後,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對你觸動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想不到具体的某件事,但每看到一次求助信息都会感到难过痛苦。

5. 你覺得疫情會很快過去嗎?如果不會,你打算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不会,应该还要若干个月。我会尽量让自己规律作息(然而我将近凌晨四点还在玩手机),恢复运动,不暴饮暴食。

6. 你從哪裡獲得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個你最常看的來源嗎?(若是臉書專頁、微信公號,Twitter帳號,請儘量具體列出)

微博和Twitter

7.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來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嗎?一般是什麼因素會令你產生懷疑?

3-4小时。求助信息都会信,官方的不太信。

8. 疫情影響了你與他人的關係嗎?比如家人、朋友、鄰居或網友。

不知道在朋友圈发了点内容结果被人阴阳算不算?

9. 疫情讓你遭遇了什麼倫理難題嗎?如果有,是什麼?

没有。

10. 等到危機解除,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吃蛙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