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亮星】
【銀河亮星】

袖珍篇《奇幻小說》

原來旋律就是人類永恆不息、沖動渴望的靈魂!

【妙曲三天,人類長存!】

袖珍篇《奇幻小說》作者:『銀河亮星』2020.8.22夜

(前言:拯救地球,拯救人類。這種題材向來是美國電影的「專利」,也展示了西方零和博弈的思維方式。而本篇小説所展示的則是東方的思維特色,面對矛盾,追求的是雙贏。……)

一連三天忙於創作音樂,終於大功告成,實在心滿意足!

此時,只見『銀河亮星』漸覺睡意,走到床邊雙手伸個哈哈,一倒頭便嘴角微笑著,進入了夢鄉。

……朦朧中,突然只見一太空物體從天空徐徐而降,頃刻變得十分地巨大!人在它之下,如螞蟻般無處可逃,使人驚訝萬分。

此時,一道低沉雄厚、震撼山林的聲音,從太空物體內傳了出來:「人類聽著,我們需要吸取這海洋底下的物質能量,在吹開海水淹死全人類之前,你們有何話說?」

舉世沉默!夜空中可怕的沉默!突然,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天空閃現的大屏幕中,恨怒地咆哮:「你們若敢如此,我將把所有的核彈射過來,大家同歸於盡好了!」

沉默了片刻,只聽見天空傳來冷冷的回應:「我們自幾萬光年的遠方而來,然道還怕你這小兒科的核彈?」正在氣氛凝結的緊張時刻,夜空中,突然顯現另一把聲音和面孔:別!別!別生氣!有話好說,有話好說。我是美國總統川普。我正在開會,忙於對付中國,所以來遲了。你們這極限施壓,十分利害,但願是向我學的吧?不要緊不要緊!有話好說。這樣吧,我們不妨來個協議:「你們幫我連任總統,我保證號令全球各國,協助提供資源給你們,特別是中國,這就非常省心了,如何?」

不料太空物體內傳來音調怪怪的冷笑,陰冷而恐怖:「你還是去天堂連任吧!你現在說話的可信度,先去問問你們地球人吧,哈哈!少啰嗦。」眼看著陷入僵局,太空物體開始發光,似乎就要有大動作!……『銀河亮星』見此情景,一時情急,猛吸一口氣,突然一躍而上,來到太空物體的正中下面,離地竟有數十米之高,躬身頂禮上方。這突然而見的奇景,使得太空物體,驟然停止了閃光轉動,聲音再次傳來:「來者有何話說?」

『銀河亮星』朗聲應道:「你們的文明,一定高於人類,還講不講道理?」「我們只對同等或相近程度的文明講道理,正如你們不會對熊貓、對螞蟻講道理一樣。」

『銀河亮星』趕緊又說:「即然不想講道理,科技也比不上你們,那我換個請求吧?我剛創作了一首十分迷人的曠世音樂,你們從遙遠的星球過來,一路上一定很寂寞無聊吧?聽聽人類的美妙音樂如何?」

「哦,難得有人類為我們的處境著想!好吧,如果你的音樂,能讓我們舒舒服服地享受了三天三夜,那我們將保持這星球文明的美好,取消開採計劃,再尋找替代星球罷了!」

……『銀河亮星』舉止沉穩地坐到大型電子琴面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三天三夜」!他明白他的目標,也是全人類能否依舊生存的關鍵和盼望!

……緩慢悠揚、空靈美妙的音符,從他的手指起落,抑揚頓挫中,開始飄起。……

外星人在聆聽,全人類也在聚集而來,扶老攜幼,合掌聆聽。……

那旋律的萌生,似乎隱含著淚水,仿佛自三百萬年前而來,訴說著人類艱難地誕生、訴說著人類跨越過的千山萬水、千險萬阻。訴說著人類的無盡悲歡!訴說著人類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和期盼!

那旋律,是那麼連綿不絕、引人幻想、欲罷不能、如癡如醉!……讓太空生物和全人類,忘卻了時空、忘卻了萬物、忘卻了眼前當做之事,忘卻了大家為何而來?!

啊!原來旋律就是人類永恆不息、沖動渴望的靈魂,在宇宙中無止境地飛舞詠唱、飛舞詠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