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树
梓树

第一個親親的滋味

晚上多多洗完澡在床上玩兒的時候,突然爬過來抱住我的脖子,鄭重而溫柔地親了一下我的臉。我愣了一下,哇,這個一歲半的小人兒什麼時候學會親吻了?然後,眼眶竟然有點濕潤,同時又忍不住快樂地笑了起來。

這笑聲也感染到了他,於是他又連連親了我的臉頰幾下,自己也咯咯咯地笑了起來。太甜了!

當媽媽這一年半有太多想書寫的心續,然而生活和工作千頭萬緒,這樣的想法總是轉瞬即逝。甚至都沒有進展到坐到書桌前這一步,就被其它事情或者困累淹沒了。

今天這個親吻過於甜蜜,必須記下來。

看著這個娃娃從一團混沌裡漸漸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喜好真的很神奇。寶寶的觀察和學習能力真是令人驚訝。有天他留意到媽媽手上有個小傷口,會拿手摸摸,然後輕輕吹一下,就像媽媽會做的那樣。當時也是有種心被融化的感覺。

做了妈妈之后才理解了无条件的爱的含义。哪怕困累是常態,生活也是亮晶晶地。哪怕如今的局勢讓人政治性抑鬱,娃娃的活力簡單直接,讓你無條件地覺得未來可期。人生打開了新的維度,對寶寶的觀察與對自己的認知相輔相成,挺妙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