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
夢想成真

🍃|謝謝在這裡相遇的所有人們 🍁|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找到我 🌟|在努力的過程中發現日常的美好即是幸福

美好回憶|生不帶來 [死要帶走]

「巍巍過去橫亙,渺如隔世沙塵」
|看到題目時,腦海中浮現了這兩句話
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不帶來什麼,卻創造了許多「回憶」,現在回頭看也都成了「過去」。

而過去發生的一切,深深地影響著現在的我們,就像綿延不絕的山巒,屹立不搖地佇立在我們心中。那看似在心中屹立不搖的過去,其實只要自己願意改變想法,拋掉既有的「成見」其實也可以輕如鴻毛、渺如沙塵,而自己的人生閱歷會讓你有所成長,使你的思想豁達,甚至讓你擁有更好更美的人生!

不管過去發生了什麼好的或壞的事情,卻也因為有著過往經驗的累積,才鑄造出自己現在的樣子,不論美好與否,我認為:都彌足珍貴

原本也想過,帶走曾與有過連結的人們所有的記憶,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我的離去而傷心難過。
但是後來覺得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是否要保留記憶的權利,是我們沒辦法輕易剝奪的自由。

而這些記憶,也是你我,曾存在過的痕跡,是極具意義的哦!

因此,我希望自己死後僅帶走的—是自己在這茫茫人海中與大家曾有過的美好回憶!

若死後真的有另一個世界,我相信這些美好回憶會成為我的寶藏,在那個世界陪伴著我,每當我想起時都會是很幸福的吧!

至於自己曾有過的「不好的回憶」呢?

該怎麼說呢?或許也是因為曾經歷過絕望、痛徹心扉過,這些痛苦漸漸地都成了良藥,往後再有類似事件發生之時,自己能夠更加地機警與未雨綢繆。

這些不好的回憶確實讓自己成長了很多很多,我也很感謝他們,但是我不想帶走,希望讓他們留在過去,在死後的世界也不願再被過往所束縛,只希望能好好記得大家的好和世界的美好

我也一直相信「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人生就像是列車,有人走有人來,緣起緣滅都彌足珍貴 2019📷玉川上水駅
從呱呱墜地到長大成人,其實為等待著自己誕生的家人帶來了許多希望,也因為自己的一切經歷或多或少對整個世界帶來了些許轉變,我們或許看不到,但卻真真切切地存在著。
於是我想跟你說(也跟自己說):不要輕易否定了自己存在的價值,光是你的誕生,本身就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

人與人的相遇於我而言也極具意義,所以我僅帶走的是存在於自己腦海中與你們的「美好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