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簡易版] 2020 台灣大選走跳指南

看到 @JV 的提問,站上也有一些朋友說這週在台灣觀選,我就我所知整理出一份觀選指南,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以下分成三部分:

一、如何獲知拜票或造勢大會行程?
二、在選舉場合的觀看眉角或注意事項
三、台北好吃好喝好玩

一、如何獲知拜票或造勢大會行程?

  1. 候選人的 line 帳號:每個候選人都有自己的 line 官方帳號(類似微信公號),上面都會有拜票或造勢大會的行程。大家可以先用手機下載 line app(需要註冊),然後搜尋你想 follow 的候選人。以吳怡農為例:
這是第一張圖
這是第二張圖

2. 候選人臉書帳號:臉書也會貼出各種拜票或相關造勢活動。不過我個人覺得臉書比較難用,可能需要撈一下貼文...以林昶佐為例,我在他的臉書找到這個活動,他在後天(1/9)晚上要舉辦一場造勢活動

3.選前之夜:最刺激激情的 1/10 選前之夜。當天晚上十點,候選人就必須停止所有宣傳活動。相關的活動訊息也可以在臉書找到,蔡英文的在此,1/10晚上七點在凱達格蘭大道;韓國瑜的我沒找到完整訊息,只查到1/9晚上在凱道、1/10在高雄。另外韓國瑜有一個app叫做「一支穿雲箭」,上面也有一些行程資訊,但目前看起來只有李佳芬跟張善政的行程,沒有韓國瑜。

二、在選舉場合的觀看眉角或注意事項

  • 選舉造勢或拜票場合都是公開的,大家都可以參加,也可以拍照攝影。禁忌應該是沒有,就一般禮節即可。
  • 選舉日建議行程:一大早起來逛開票所,白天可以去別的地方晃,或者找朋友聊天吃飯(因為白天基本上都在投票,選舉活動也都停止了)。下午三點左右準備找一個開票所看開票,看半個到一個小時左右,接著去任何一場你想去的大型集會,參加晚上的勝選或敗選大會。
  • 建議攜帶物品:行動電源(充電寶),水,雨具看狀況(本週末天氣應該滿好的),一些乾糧(以防被塞在人潮出不來又肚子餓),好走的鞋子。小心財物,但基本上都滿安全的啦,只是人多難免要注意一下
  • 任何人都可以去投票所外面走走看看,但沒有要投票的人是不能「走進去」的。另外很多人都有提醒這點:投票期間(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不可以在票所內拍照,如果沒有要投票或已經投完的,也不可以在裡面徘徊。但是四點開始開票就可以拍。有些投票所外面還會有免費的涼水點心可以吃(不要問我那是誰提供的)
  • 很推薦找附近的開票所(按此查詢)看一下開票過程,其實過程有點無聊,就是選務人員把票整理好,一張一張亮出來並喊「某某某一票」,全部開完之後報給中選會。但因為票所是第一現場,可以感受緊張刺激的氣氛。理論上每個候選人都會盡量在票所安排自己的看票人員,可以立刻回報票數,所以如果看到有人很緊張拿著紙筆大概就是了XD 想看開票也很簡單,四點一到,跟著人群走進去就可以了~
  • 選舉結束之後的謝票,就是在各自的選區辦,例如台北市的立委就在他的選區謝票,高雄市的立委就在高雄的選區辦。謝票可能不只一天,但具體行程要以候選人屆時公布為準。跟造勢活動一樣,這些都是公開的,任何人都可以入場。

三、台北好吃好喝好玩

如果要去誠品書店,首推敦南誠品,因為它五月就要關門了QQ 感受一下24小時書店之餘,還可以跟敦南店拍照道別~

另外我覺得可以去西門商圈或中山站,感受一下台北商圈的變遷。信義區這一兩年因為租金太貴,關了很多店,人潮也有點不如以往;反而是西門町跟中山站附近越來越熱鬧。西門町隨便 google 就有很多旅遊介紹,假日或晚上會有街頭藝人表演,捷運站外面有法輪功跟台獨旗隊,六號出口外面有彩虹地景。中山站附近有很多讓人驚喜的小店跟市集(可以參考這篇這篇),天氣好的話,在那一區的巷弄散步真的是超棒的感受台北的方式之一。

其他的吃喝玩樂,一時有點想不到可以特別介紹什麼,看大家喜歡啥,我可以依照各自的喜好推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