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私藏 collection 推薦:謝謝你,用文字讓我參與你的人生

兩個月前, @AndyZhao用 Matters 歷史文章的引申數據做出一個美麗的可視化星空圖;前兩天看到 @二柒 介紹了2019年上半年的推薦書單,又讓我想起《说说今年让你最难忘的一本书或一位作者》這串 collection(這會不會是 Matters 最長壽的話題之一啊~)

Matters 的一大特色是有很多高質量的公共討論,身為一個每天都在站上逛來逛去的人,有時候看到作者用文字分享自己人生的喜怒哀樂或各種際遇,有時候會覺得,啊,真是一期一會,世界這麼大,而我們剛好在 Matters 相遇了。

以下推薦幾個我私藏的 collection:

〈一个陆生的田野笔记〉@陆屿 用列點的方式,系統性的寫下 6 月 12 日的所見所聞,「在我至今为止的人生经验中,从来没有人曾向我确认我所拥有的政治“权利”,更不用说还要我对这种“权利”的使用负起责任了。R的话完全打破了我之前对政治参与的所有认知。」(同場加映:@腦洞怪Sally一個在台學位陸生的朋友圈整理——政治觀轉變的那些細節也很好看!)

〈土土手記〉@Yuhan 在前言寫著「這是一個新手媽媽觀察孩子成長的過程,同時也是媽媽自我探索的新旅程」。這幾年,看著身邊朋友陸續踏入婚姻、迎接新生命,有欣喜有焦慮,從婚前的毫無顧忌到「現在我們是一個家庭了」。雖然我還不是媽媽,但 yuhan 的土土手記給我很多的思考跟共鳴,從孩子的觀點出發,好像也重新認識了這個世界。

@紅色鯡魚 的爬山記:〈0 - 2610 M〉〈2610 - 3402 M〉〈3402 - 3952 - 2610M〉紅色鯡魚寫了他去當玉山國家公園解說志工的培訓過程,小妹身為一個爬山新手,透過前輩的文字先神遊一下玉山!

@宜蘭草嶺古道

先寫到這邊,(下次有機會再分享我私藏的作者名單)歡迎大家在評論區分享你喜愛的作品 collection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