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把妹語錄」的女性回絕版

把妹語錄這個表現手法,後來除了衍生出各行各業的版本,還出現一個深得眾多女性同胞共鳴的版本,彭捷的文章也有提到。

到底是什麼版本呢?那就是「拒絕」!!

把妹語錄的說話者是生理男性,女性沒有回覆或說話的空間,所以在語錄的脈絡下,女性被假設必須接受這樣的求愛/把妹方式。在語錄風潮流行了一兩天之後,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版本:「女偉人拒絕系列」

例如居禮夫人,這句話雖然是虛擬出來的台詞,但實在太霸氣了,簡直就是我心中有專業有個性的女性楷模

另外一個版本是張愛玲,借用經典台詞:

這系列看得我超開心超樂,給製作者一百個讚!!!

還有另外一個「拒絕系列」,是位於台南的台灣歷史博物館,為了宣傳他們的常設展,用一些歷史文物的照片做成的拒絕語錄。 另外一個也很棒的系列是女人迷做的女性專業者系列,一併分享給大家。

不過接下來要分享的這個例子,可能就不是太舒服,是我覺得玩笑真的開過火、讓人很不舒服的例子。

(請先深呼吸)

(預備備)

我看到這張的時候,內心都在罵人了,不管是拿戒嚴來開玩笑,或者是拿戒嚴來撩妹,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這種不舒服感又更甚於其他男性觀點的把妹語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