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記 Matters 台北沙龍:見到了也許一輩子都不會見面的你們

過去一週,對我來說有種線上跟線下生活交錯的恍惚感。很多原本只在網路上互動過的作者,一個一個出現在台北,甚至還能上演人海茫茫認出我的劇情(@JV 實在太強,竟然在競選總部的人潮中找到我)。

昨天晚上 Matters 在台北辦沙龍,主持人 @張潔平 請大家自我介紹,方便的話也可以報出自己的 Matters ID。根據我現場聽的不精確統計,應該至少有一半的朋友都在 Matters 上面。更誇張(?)的是,現場三分之二都不是台灣人!這什麼可怕的比例!來自兩岸四地(澳門的朋友,揮手)、日本、馬來西亞等等,台灣人在這當中反而變成少數了。

跟沒能到現場的朋友們分享一下昨天晚上的一些小趣事XD

1. 「那個吳敦義是真的嗎?」至少三個人主動跟我提到 @吳敦義 ,大家都很好奇主席的身份,哈哈哈哈。知道「此主席非彼主席」時,也無一例外的非常驚訝,主席昨天晚上雖然不在場(應該不在吧?!)但存在感超強的XD

如果看不懂「此主席非彼主席」,這裡有解釋:

出自〈致吳敦義主席:只談Matters,不談政治〉的留言區

2. 「我本來期待今晚會不會見到愛心哥」,昨晚有朋友用閃亮亮的眼睛問我,「那個愛心哥到底是誰啊~我在想他今天會不會來啊~」我忍不住想,難道 @用爱心说诚实话 變成貨真價實的 Matters 名人了嗎...(愛心哥,如果你有看到這段,社區是大家的,請共同守護啊~~)

3. 用擁抱打招呼:之前只認得彼此的 Matters 暱稱,今天難得見到真人,沒有什麼比擁抱更好的打招呼方式了。我昨天晚上至少收到六個擁抱XD 相見不易,太珍惜當下每一刻

4.「其實我也有一些想要講的話」,從發問一秒變成主講,從台下走上台的野生第六位講者!下次再開個專場給這位作者吧~~(不確定本人曝光意願,匿名之XD)

5. 讓主持人說出「我們應該跟他連線一下」的神秘人物,沒有出現,但是頻頻被講者們提到,存在感超強的作者!有沒有人要猜猜是哪位有名的作者?我好喜歡他寫家鄉潮汕的故事。

6. Matters 線下活動有史以來最「資深」的參與者,作者自己來參加不稀奇,把爸爸也帶來才猛!另一位作者在活動結束時特別發言表示,能夠把自己爸媽帶來參加真的令人非常敬佩。(感覺可以開一條寫作支線:如何與長輩溝通?)

7. 組團來參加:「我們有八個人一起來~」聽到我都傻了XDD 歡迎下次繼續揪團~~

8. 千里迢迢回/來台北,卻被我抓來幫忙場佈的 @JV @IrisChen ,真的非常感謝兩位~

潔平開場時提到「感謝台灣讓我們有這個機會聚在這裡」,身為一個台灣人,聽到這句話的感覺很奇妙。台北是一個有能力聚集大家的城市嗎?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台灣一直被唱衰經濟衰退、沒有競爭力等等,所謂的「國際友人相見歡」的劇情,會出現在香港、新加坡、上海,就是不太可能出現在台北。所以我從來沒想過台北可以是一個基地。

但是經過昨晚,我開始在想,台北可不可以是 Matters 作者們的基地之一呢?如果你來,你可以來找我;我去別的城市,也想拜訪其他作者。Matters ID 就是我們認得彼此的方式。

(所以有人要來找我玩,或讓我去找你嗎~~~)(滾動)

(好想放昨晚在大馬路旁的自拍照!啊~~~半夜玩自拍太青春了~~~)

這是活動開始前的照片(帥氣的同事不能輕易曝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