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運營私聊週記:開放社區的嘗試 2020/02/29

今天有一些想跟大家聊天的衝動,剛剛突發奇想,乾脆來發一篇週記好了XDD 但是我沒有跟老闆說我要寫這個

最早想要以運營的身份寫社區筆記,其實是去年底、今年初的時候,因為@fide@DrThankYouC 發起2019年度的回顧徵文,我默默想說運營很適合來寫一篇,因為 2019 年初跟年底,Matters 社區的樣貌真的差異很大,為此我還盤點了 2019 年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後來沒寫出來是因為真的太忙了(大家應該都能理解年底是忙季)。一轉眼 2019 年過了,如今 2020 年都要過完六分之一了,再寫 2019 年的回顧感覺也不太對,這篇小週記就當作一個實驗性的嘗試,畢竟我沒有跟老闆說我要寫這個,幫氛圍快速變化的社區留下一些片段記錄吧XDD

如果大家有追蹤@Matty,會發現 Matty 這禮拜挺忙的,發起了一個提案,希望讓社區來共同決定什麼文章可以上不要錯過想提名的請來這裡留言!!還有把金句帖的檔案共享出來給大家

從封閉走向開放,理論上不可能一次到位,必然是一個逐步的過程。身為運營會很自然的開始思考,這次開放的界線要切到哪裡呢?哪些事情可以先做呢?哪些事情適合 involve 社區一起來呢?默默希望這些事情可以做為 Matters 邁向去中心化社區一個很重要的起步,想必到時候社區的樣子應該也會跟現在很不一樣吧,我現在想像不到(就像 2019 年初也很難想像 2019 年底的樣子XD)但是充滿期待~

另外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有趣小觀察是,昨天 Matty 發了兩篇工具箱帖子,分別是寫作者篇讀者篇,從拍手跟留言數看起來,寫作者篇明顯受歡迎很多!不知道大家是沒有發現讀者篇的存在,還是寫作工具箱的需求大於讀者工具箱呢?這表示 Matters 有滿坑滿谷躍躍欲試蓄勢待發的作者們嗎XDD(有種湧泉要從地底下噴出來的感覺)

既然標題都寫是私聊了,如果大家對運營平常的工作有什麼好奇的,也歡迎提問~XD 我可以趁老闆不注意偷偷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