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我要提名馬特市建築師候選人:閱讀筆耕、湯圓醫生、志工爺爺、今日丹堤大安店、射手媽咪婷婷

(编辑过)

Matty 發起「馬特市建築師提名」,成為建築師的人可以獲得成就勳章(會出現在你的個人主頁上),也有一些社區管理的權利,例如社區活動會有額外的五千 LikeCoin 獎金等等。這兩天剛好跟 Matty 討論到具備什麼樣特質的市民比較適合,所以我也來分享一下心中的名單。不過先聲明,這是我的個人名單,不代表官方或 Matty 立場XD

我思考合適人選的重點是:常常出現在社區(能即時發現異狀或對社區提出建言)、有一定知名度(是大家能信任的熟面孔)的市民,經過一番思考後,我想要推薦以下這幾位:

@閱讀筆耕@DrYuan。汤圆@志工爺爺@今日丹堤大安店@射手媽咪婷婷

@閱讀筆耕 閱讀筆耕是馬特市常客,搞不好上站時間跟工作團隊有得比的那種常客;他也非常願意給作者鼓勵,常常我打開一篇新的文章,就已經看到他給那篇文章拍手了。拍手跟支持對作者來說都有很大的激勵效果,沒有比這樣的行為更能建設社區了。最近他也啟動了個人贊助計畫,在我看來,這是一種新的創作形式的嘗試,我相信他的經驗能帶給馬特市很正向的回饋,讓馬特市更成長茁壯。

@DrYuan。汤圆 湯圓醫生是馬特市運營志工小組的一員,幫助 Matty 維持社區運作。之前發生小號爭議事件,社區活動沒有人結算,當時就是湯圓主動向工作團隊提出可以幫忙結算,讓社區活動順利落幕,積極參與活動的市民也能獲得獎金。因此我非常感謝湯圓的熱心,不然 Matty 真的是分身乏術😢 湯圓在馬特市的創作非常多元,除了常常跟大家分享馬來西亞,她也發起過社區活動,還以兒童繪本為主題參與了讓愛發電,馬特市的大小活動都沒有缺席,真是太厲害了👏👏

@志工爺爺 提名爺爺的原因應該不用多說,套一句 @今日丹堤大安店 的描述「滿場飛的爺爺」,真是我見過活力數一數二強的馬特市市民,我腦海中都可以浮現爺爺到處串門子、與市民鄰居打招呼的情景,「敦親睦鄰」說的就是爺爺吧~~熱心的街坊鄰居就是維持社區安寧和平的關鍵啊~爺爺寫的 馬特市新人通關密技 充滿愛與溫暖,我讀到時真是眼淚都要流下來(這是感動的眼淚)

@今日丹堤大安店 雖然店哥用「滿場飛」來形容爺爺,但我覺得店哥自己也是滿場飛XDD 而且是自帶卡拉ok的那種。想像一下週末下午,沒有寒流也沒有熱浪只有溫暖和煦的陽光,市民們陸續來到榕樹下泡茶聊天,店哥就是那種會拎著金光閃閃麥克風跳出來吆喝大家一起唱歌的那種人,誰心情鬱悶,只要來跟店哥唱首歌,人生沒有過不去的檻。這種人最適合當社區巡守委員會的主委了!

@射手媽咪婷婷 婷婷開拓了馬特市「媽媽書寫」的先河,當社區還沒有那麼多親職作者時,婷婷就開始寫了,也因此吸引了更多的媽媽作者,在馬特市開闢出一條新的寫作路線。這種開拓能力很厲害,馬特市要擴大,非常需要有這種特質的作者與我們一起努力💪 婷婷另外一個驚人事蹟是靠寫作賺來的LikeCoin買了一台MacBook,簡直是實現創作有價最有說服力的例子啊~~

以上就是我的提名人選與提名原因,這波提名到一月底截止,有興趣的市民可以看這篇公告。新的一年希望能繼續跟大家一起建設馬特市💖💖

🙌 看其他市民的提名--> https://matters.news/tags/VGFnOjM2MTk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