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我的老天鵝,我竟然沒有追蹤這些作者?

看到 @Matty 發的〈Matters「1k+追蹤者」作者榜 | 第二季〉很好奇的看了一下名單(畢竟平常不太會注意作者的追蹤人數啊~),再喜孜孜的看了自己都追蹤哪些作者,來分享一下~

  1. @王銘宏:我心中的網軍研究第一把手,如果想瞭解台灣的網軍,你一定要讀過王老師的文章
  2. @Yuet:我只有一句話:求經濟學 paper 筆記重開連載!!!!
  3. @旋轉木馬的終端:透過旋轉木馬的文章偷窺(?)台灣出版業生態
  4. @福澤喬:日本通 Joel 哥,想瞭解他可以看這篇專訪
  5. @翦水:諮商師的文字都這麼溫柔嗎?

但同時我也非常震驚的發現,我竟然,沒有追蹤某些作者!!!(孟克吶喊貌)所以,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剛剛立馬按下追蹤鍵的作者們~

  1. @Fishear:Fishear 去年八月就加入了 Matters 社區,但是一直到上個月他寫了〈帶上我的第一本書,逃離審查絞肉機〉,我才發現這是一位有很多故事的作者。上週 Fishear 開始連載〈人類學田野故事〉,帶我去到了我未曾去過的中國青海。讀完之後也會忍不住想,他文中描述的那位阿卡,現在不曉得怎麼樣了呢?
  2. @毋宁做我:「毋宁做我」的寫作風格,跟 Matters 社區絕大部分的作者都不太一樣。站上有很多的議題類、時政類作者/討論者,但「毋宁做我」更像是跟人世間(?)保持距離,透過一種剔透的眼光看待萬事萬物,用文字描述愛、靈魂、友情、歷史與現在與未來。閱讀「毋宁做我」的文字,其實是進行一場自我對話。
  3. @電影朝聖:這位作者的寫作主題就跟暱稱一樣,「朝聖電影中出現過的地點」(點進去會看到作者本名叫 Gary Wong),我以前沒有嘗試過用電影走讀城市,所以第一次讀到他的文章時,就默默決定要把他介紹過的地點記下來。之前有機會去到了〈逆權司機 那段血汗淚的日子〉的光州,但我更想去的其實是香港益豐大廈,希望下次去香港時有空拜訪。
  4. @蕭芸安:芸安是一位聲音創作者,她收集很多城市的聲景聲音,開始有系統地做這件事的起點是上海。當人移動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可能會拍照,會畫畫,會書寫,但好像很少有人想到可以錄音?我們經常用食物(味覺)、氣候(觸覺)來記憶一個地方,聲音(聽覺)其實也是一種記憶的方式。尤其是,想要把此處的樣子傳達給彼方的時候。
  5. @卡扎克:卡扎克是一位懂哈薩克語的作者,對於新疆情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他。雖然 Matters 沒有做過統計(也做不了這種統計),但是能流利使用哈薩克語的作者,我相信在站上還是屬於極少數的。另外,我真的對於牧民交易 app 很好奇...求卡扎克有空時寫文章~~

不知道你們都追蹤了哪些作者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