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愛心哥 Matters 軼事

打開編輯器寫這篇文章,我也覺得我好閒...(此梗出自這篇文章最多人按讚的留言)

今天看到 @蔷薇新娘 發了一篇愛心哥分析,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跟同事比大家更容易注意到愛心哥的言論(我承認這句話有點問題,因為愛心哥無所不在,所以應該絕大多數的作者們都非常容易注意到愛心哥)。加上剛剛又看到 @后前線KMnese 跟愛心哥的討論,越覺得愛心哥是個奇人,所以想分享一下之前我們觀察到的愛心哥軼事。

先說在前面,這篇不是為愛心哥洗白,每個人的言論都只能自己負責。社區約章就寫在那裡,如果未來愛心哥言論踩線了,該怎麼處理還是怎麼處理。只是看到 @QueenofSpades@蔷薇新娘 在討論「網路/標籤背後的活生生的人」,所以也想分享一下運營看到的愛心哥有趣、為社區貢獻的一面。大家就把這篇當成社區生態側記好了XD


我沒有混過知乎,也沒有混過豆瓣,對品蔥的生態也瞭解得很少(對不起台灣人混的是 ptt 噗浪跟 Dcard),但是從大家的隻字片語中也大概能知道,愛心哥轉戰過很多個論壇,然後一路來到了 Matters。也如同大家所知道的,愛心哥的言論常常踩線,工作團隊在處理社區訴訟時,在愛心哥的 case 上花了很多時間,光是每次要去計算訴狀下面的投票,還要彙整大家的判決意見就夠忙的了。

但也因為愛心哥過去給社區的印象就是個 troll,當他做出跟 troll 印象不同的舉動時,很容易驚嚇到眾人。我隨便舉幾個反差很大的:

1. 愛心哥幫忙抓色情廣告:應該是去年冬天的時候,因為 Matters 流量變大,開始有色情廣告出現,有一次愛心哥就主動幫忙 @ Matty(從原本被投訴的人變成社區守門員,也真是夠反差的了。謝謝愛心哥守望相助)

2.愛心哥的代碼教學:之前一位連載自學編程日記的用戶 @bananabro蕉哥愛心哥在評論區教他寫代碼,後來還寫了這篇(其實評論區還有其他技術大牛指點技巧,只是想不到愛心哥會加入教學行列,跌破大家眼鏡)

3.卡通才是突破人心藩籬的共通語言:看到這篇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身负烙印的格斯(Guts),必須佩服發起人 @charming,竟然可以吸引到愛心哥發文!!應該也有不少人很難得幫愛心哥的文章拍手吧XD

以上是簡單舉例,然後我今天其實很忙,所以給自己定了半小時內要發完這篇文,時間已經到了,只能先寫到這邊XD 然後也想趁機喊話一下,Matters 社區真的是很難得可以好好交流的地方啦,希望愛心哥可以跟大家一起保護社區!

(啊啊關聯功能最近有點 bug,無法關聯 @蔷薇新娘 的原文,之後我再修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