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大家來做金句帖」倒數五天,呼叫還在潛水的金句讀者!

大家好 (⁎⁍̴̛ᴗ⁍̴̛⁎)

時間過得真快,「大家來做金句帖!分享你最愛的文字~」進入倒數計時啦!活動到東八區 4 月 20 日晚上 11:59 截止,還有五天的時間,想參與活動但還沒發文的 Matties 可以準備行動囉!活動規則跟獎金分配方式,可以看這篇活動發起帖

目前已經有 30 幾位 Matties 參加活動,他們分享了哪些金句跟心得呢?整理在此跟大家分享~

@二手支付宝

镜子作为映照自身的一件物品其实并不能真实的反应客观世界,在哲学的范畴了,镜像之物不会让真实更真实,反而会让你越来越虚幻。

@張蘊之

如果要介紹我居住的地方,我會怎麼介紹?我會指著台北盆地的山巒走勢,從史前開始講,然後漢人來了,這裡成為果園、海港與淡水河的渡口,聚落分批在哪幾個位置形成⋯⋯

@zooman

对敏感词,我们曾经抗争,发明你懂的,以及各种符号,心照不宣的传达彼此的想法,然后是逐渐麻木,敏感词作为一个工具,到最后必然会成为驯化我们思想的武器。

@Him

我們應該追求生存權,其基礎就是 : 包括自主的生活方式,具尊嚴的權利。自由在生存權中再不是抽象的概念,真正的民主才是真正令群體互相了解社會中,多元而必須被尊重的福祉。

@桐生茂豫

每當風嵐吹過,我彷彿聽到你轉動轆轤的聲音,為此,相信在沙漠的水井裡真的藏著甘泉,在心中才能看得清楚實質性的東西,用眼睛其實是看不見的。

@我的名字叫红

在北京几年,从最初宏大理想,到如今的死磕几年,就像是一场旅行,来了又走,上车又下车,嬉笑又怒骂,痛苦又快乐,闪闪失失……彷徨又无奈,声嘶力竭地喊,没有回音。

@非白

我是一個沒有什麼自信的創作者,所以自信對我來說,是需要時時提醒,讓自己保持自信,自信很重要。既然我已經有作品了,就不要太苛責自己,告訴自己:「我是作家。」

@晴夏LS

相信許多人都跟我一樣,心裡不時充斥著一份無力感。就盡力而為吧,誰知哪一次石頭就能推到山頂?又如畢明所寫:「作為一個人,努力做到這樣,人生,那怕有憾,已經無悔。」

@鄭立明

後視鏡理論認為所有新的媒體都是透過舊有的媒體特性演化而來的。於今肺炎疫情蔓延下的我們,仍然仰賴過去醫藥系統對抗疫病建立起來的經驗模式,摸索著前進。

@Fishear

说“不”是不容易的:它需要一個人堅若磐石的信心,清晰的判斷力,因為當他/她聽從自己的自由思想和獨立判斷堅持說“不”, 必然要承擔背棄集體的輿論與道德風險,甚至生命的威脅。

@凌于深渊

这本书对我产生了很大影响,我接受了我无法一劳永逸地摆脱痛苦,还会长期与痛苦相伴这一现实。我还开始思考如何与自己的痛苦共存,如何让它们成为我的助力。

@陳海雅

做少少總好過一點也不做,因為真的人生就只有一次。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好多好多事,那怕是一件小事,只要有成功感也可以為自己帶來美好的回憶。

@思想空白者

我心中曾一直有一个问题难以回答,就是当你意识到一切都是无意义的,都将归于尘土,那么你为什么还选择活着?我们无求乎永生,竭尽兮人事之所能,所为何事?

@編笑編哭。B編

減少出門讓人換來了更多空餘的時間,得以思考更多面對紛亂時代的抉擇問題。這波疫情,也不得不讓人打破常規,重新建構生活的節奏,重要與不重要,是否也需要重新定義呢?

@橄欖泥

不要為了追求一些不必要的東西,而失去了一些你已經擁有的東西。在你不斷往前衝的同時,試著放慢腳步,感受你身邊的事物,你會發現,最好的,你可能已經擁有。

@Sunline

一直等到有一點年紀,跟著身邊許許多多數不完的高材生成為朋友、戀人、夥伴之後,才發現一個人的生長環境和擁有的資源,能夠使一個人走上多不同的道路!

@過客收藏家

比起理解和安慰,我更需要肯定,肯定我的行為沒有錯。諮商師那句肯定的力量,超乎想像。說不定我一直都在等人說那句話,不是不要難過不要哭,而是你這樣沒有錯。

@旋轉木馬的終端

小說之神傳遞著神諭或叮嚀,提醒著所有人,保持著對人性的相信,即便在孤獨與最黑暗的時刻也不棄守,即使經歷過無人知曉的傷害也持續記住對人的溫暖。

@GNOP

有些人都很怕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卻往往害怕別人的目光和留戀安逸而不敢說出來。這其實是對等的,當別人用風險來換自己想過的人生時,你又何嘗不是捨棄了自己的理想來換取安逸?

@誰說編輯不讀書

每個孩子都是天生的詩人、哲學家和藝術家,其實我們都曾經是這樣的,只是漸漸長大了,那些蘊藏在身體裡最珍貴的創意和好奇,卻在不知不覺中消磨殆盡。

@輝廷曼

寫作有著治癒效果的同時,也可以很是磨人;有時候,有很多可以寫的東西卻沒有文筆;有時候,連可以寫的東西也沒有;有時候,就是單純沒有寫作的時間、體力、耐力。

@Nelusama

開始往內在詢問,這幾年的我,是否一直忽略自己內心的聲音?拋開利益的角度去判斷、去計畫 ; 我更應該要跟隨自己的心,傾聽直覺走出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流。

@DrYuan。汤圆

我一位印度人的好朋友去仙本那旅游,就在快要上飞机的几个小时前被抢了钱包。当我问她气不气,她给我的回答竟然是这句话。当下,我真的超级佩服她的EQ还有心态。

@沉钟

王小波在《我在荒岛上迎接黎明》里的话,与它有些相像:“如果我会发光,就不必害怕黑暗;如果我自己那么美好,那么一切恐惧就可以烟消云散”。

@Minzi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句話的,帶有懷疑與警惕。那些很認真給你建議的人,很可能不會為你遇到的後果負半點責任,雙手一攤:我也不知道會這樣。

@浅縹

絶望和希望也不可能是完美的,因為人生正是千瘡百孔。或許文字就是牆壁縫子裡長出來的小草,不完美也不一定是壞事。但願在一片混亂之中,會再次找著希望(和文字)。

@雪曜

對我來說,在某些情況下,是必然的,選擇而導致的;沒有絕對的,偶然碰上而已。在思考上抉擇,還是不經意繞了一趟遠路,遭遇到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charming

我們每個人拍的手、留下的評論,都代表著喜歡或在意,當我開始嘗試寫作,才發現身為作者,多麼希望有人給予回饋、鼓勵,甚至建議,這些是支持這生態圈的動力來源。

@喵巫

有時候,遇到新的挑戰,會有一點害怕。但是嘗試過後,如果得到不錯的結果,也會讓我非常開心,下次會願意再接受挑戰。

@慕雲

假如我是性暴力事件的受害者,可以如何療癒、撫慰我們的心?我想到的,是要好好愛自己、珍惜自己。錯在施暴者,是施暴者不懂得尊重我的價值,絕非我本人沒有任何價值。

@kotri

有些是自己写的,也有的是不知道从哪里收集到的。因为都放一起了,自己也分不清是谁说的了

@黑眼圈女孩

我曾把這句簡潔有力、深深打中我的話製成電腦桌布,讓自己時時看到它。要說一句話就能徹底改變一個人多年來的行事作風,太誇張,但確實或多或少對我帶來了正面影響。

歡迎大家繼續分享你心中的金句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