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昕
映昕

Matters 團隊成員,負責馬特市社群運作

【台灣大選】跟 Matters 一起看開票!

關心台灣大選的朋友,四點就要開票啦!歡迎大家跟我們一起看開票直播,並且在這個帖子的留言區互動喔~

想要看直播的朋友,這裡有幾個直播網址:

順便說明一下,如果等等你發現每家電視台報出來的即時票數都不一樣,於此同時,台灣中選會的網站的票數卻一直沒有變化。如果發現這樣的情形,請不要緊張也不要驚慌!

之所以會如此,有兩個可能的原因:一是電視台派出志工在各地開票所回報票數,這個回報頻率可能會密集到以分鐘為單位,所以更新速度會非常快;但中選會的票數,是以該票所「全部開完票」之後回報的票數為主,所以相比電視台會慢很多。另外一個原因是,為了搶收視率,台灣的電視台一直都有灌票的問題,就是該票數未經證實,但電視台就先打出去了的狀況。也出現過數字灌太大,「倒退嚕」把票數調低的案例。

Q:如果想看最準確的票數,要看哪幾家?
A:中選會是最準的,但是中選會的票數也永遠是最慢的。另外,公共電視已經宣布他們會以中選會票數為主。

Q:所以其他電視台的票數就不準嗎?
A:未必。因為不清楚各家電視台或政黨的計票方式,所以沒辦法說哪一家一定準或不準。台灣人多年來的經驗是:一直轉台,看看各家現在都報多少,抓一個平衡值。

Q:必須等全部票所開完票,才能知道總統大選由誰獲勝嗎?
A:不用。根據我的印象(再次強調這是我的印象),四點開始開票,應該八點左右就能看出。也有一個說法是,先拿到 500 萬票的總統候選人就差不多篤定當選。

其他的補充或更新,我會隨時留言在評論區~~

照片出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