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Tommy

Tommy Chen。關注各種社會議題,興趣廣泛但淺嚐即止。支持各種以台灣為本位出發的思考觀點。

《微醺大飯店》—微醺,是為了看得更清楚

身為一個嗜酒人,前兩個月《微醺大飯店》的廣告推播在我的臉書動態牆上,也是很合理的。

上週六順利成行,心中隱隱期待的是類似紐約近年超級熱門場《Sleep No More》的形式,畢竟那個經驗太震撼太有趣了,誰想得到去看個劇場表演還能同時有這麼大的運動量(笑)。從入場開始,第一位Lobby Boy就帶著一種舞台劇表演的浮誇,對於我這種慢熱型的人來說,有點負擔,這樣的表演形式也貫串了整場秀。我會覺得這場表演的對象只有就在面前的6~24人不等,語氣和肢體動作實在不需要這麼誇張。但另一方面,表演者都是台灣人,過程中也會出現一些台式笑點,讓我覺得非常容易親近,中間的問答也讓我自在的練肖威。

這場秀是由製造驚喜進港浪劇團合作,主要贊助商是酒商格蘭傑。過程中總共喝了一個Shot,三個調酒,最後還能帶走一小瓶的威士忌,難怪行前通知和進場時,表演者都再三強調千萬不要酒後失控。

飯店管家說了個故事的開頭,關於一個國王在森林的樹洞裡被惡魔所困,除非在七天內找到「什麼東西可以讓日出遍日落? 荒野變森林?」的答案,否則全王國人民都將性命不保。接著大家被分成六人一組,輪流進到幾個房間,見到幾個王國裡的人物,聽他們說故事,加上一些小活動或是小遊戲。還有神奇的小點心。隨著故事情節的推展,還有給故事人物的回應,陸續會獲得幾樣可以用於調酒的材料。

整個故事內容,是關於愛、關於選擇、關於遺憾。看了五個房間,感受了五個人物的情緒,最後有一場大家一起參與的戲,還有可以各自選擇想聽的故事結局。雖然故事的情節有點灑狗血,但是老梗之所以為老梗就是因為好用,心中還是有點關於過去所做的選擇留下的遺憾。

整場秀的結尾是在一個電話亭裡,可以用獲得的材料、預備好的一瓶威士忌樣酒和一杯熱巧克力,調一杯你自己的調酒。電話亭哩,當然有一台電話,你可以用它打給一個你想對他說說話的人。這個人也許你已經沒什麼機會再遇到,又或者即使遇到了,那些心裡話也很難對她說出口。心裡有想到這樣一個人,也有一些想說的話,但是即使經過了整個故事還有酒精的刺激,我還是沒有達到那個可以暢所欲言的狀態。

「微醺」是必要的,因為喝酒後的你將會卸下防禦與壓抑的情緒,讓你更清醒且誠實的看到自己,去回想那些不敢觸碰的過去,去發現真正重要的人事物。

真的滿喜歡這個秀,雖然跟預期的有點不太一樣,但是這種與演員近距離接觸的表演還是讓我覺得新奇,其實也更能把自己代入故事裡。這個活動隨著參與人數的增加,還在不斷的延長中,如果你有機會一遊的話,我覺得非常的值得體驗。

歡迎光臨《微醺大飯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