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Tommy

Tommy Chen。關注各種社會議題,興趣廣泛但淺嚐即止。支持各種以台灣為本位出發的思考觀點。

雨天·紐約 A Rainy Day in New York

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新電影,回到熟悉的曼哈頓,說一段他很熟練的浪漫小品。

劇情是一對在紐約上州貴族學校就學的情侶,因為女生獲得一個訪問有名的非主流導演的機會而相偕來到曼哈頓。男生是個土生土長的曼哈頓上城人,迫不及待想藉這個機會和從亞利桑那來的女友一起度過一個浪漫的周末,帶她走過自己熟悉的每個城市角落。然而這顆充滿意外與誘惑的大蘋果並沒有打算讓這趟旅程按照計畫進行……

對於電影的心得,一言以蔽之就是:流暢的劇情,詼諧帶刺的台詞,單純浪漫又稚氣的氣氛,一切都很伍迪艾倫。

伍迪艾倫對於曼哈頓真的是太熟了,讓他對於電影的氣氛掌握,街區的取景等等可說是信手捻來,非常自然。演員之間的鬥嘴還有在各自的台詞間有刺有梗的文字,不只展現了紐約人喜歡挖苦人的一面,也是他一貫喜歡碎碎念喜歡酸人的樣子。

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似乎從《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之後就星路大開,可惜這部片我一直沒有補完。近期接連看了《他們》和《雨天·紐約》,兩部片裡的角色其實相似度很高,都是富家子,聰明伶俐卻又感情觸礁。雖然在《紐約》裡的扮裝越看越習慣,但似乎還是比較喜歡他在《她們》裡面的穿著打扮還有姿態。

艾兒芬寧(Ellen Fanning)做為一個小城女孩進到曼哈頓,又見到一大堆電影幕前幕後的名人,那種急著融入又同時被迷得團團轉的樣子,我想對於第一次去到曼哈頓的人,都會有這種感覺吧。

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是個我不太喜歡的選角,總覺得她的氣質還是比較像西岸女生,而不是曼哈頓上城女子。因為不喜歡這個選角所以不想插入官方海報的圖,哈哈。

整體而言,這還是一部很適合逃離現實,躲到一個單純浪漫所在的電影。劇情很流暢地帶著觀眾一起過了一個在曼哈頓的周末,不時被紐約的氣氛帶來不意外的意外和挖苦嘲諷逗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