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gzhou
yingzhou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我是一個上了年紀的文藝愛好者,已經退休五年多了,許多老年人歷經歲月風霜,面臨多重慢性疾病及「失落」的挑戰。我希望透過寫部落格,跟同好們互相砥礪,養成終身學習及參與活動的習慣,以確保老年的優質生活。

人生只似風前絮

相識在無意中,相知在信函裡,多少魚雁往返?才識得彼此心思,才華橫溢,任誰也無法阻擋,今日的我,惜才如昔,經常在電腦裡翻閱你的信你的詩,愛不釋手,多麼希望你能突然出現在我的社群網站上,可是我的期盼總是落空,我知道你一定經常閱讀我的臉書,我想盡辦法都無法尋得你的訊息,你真的就這樣忘了二十年不見的「忘年之交」嗎?雖只一面之緣,但絕非泛泛之交,你曾說: 詩人多情,所以時常想醉,花開花謝,悲歡離合,歌哭生死,都想大醉一場,當我們舉起酒杯,飲盡的其實是一段有情人生!現今的你,是否飲盡了我們的有情人生?歲月不留人,西窗染進的不只是一抹殘陽,更是一段無心的寂寞,那水里的小店,三十甲的偏僻小學,籃球場上一位城裡來的小孩,投著一顆大大的籃球,和那位特殊的哥哥的嬉笑聲,至今仍留在我的腦海裡,夜裡寄宿在梅樹林裡的宿舍,聽那山上野狗的吠聲,聞著山豬的味道,體驗那從來不是你的生活環境,我不知你是有意還是無意,留了一條圍巾,放在我的小屋裡,每年的冬天,都陪我度過冷冷寒冬,至情至性,也不過如此,每當梅花一開,心中總是想著那一山的白雪。

而如今,我已漸領悟到,來者自來,去者自去,醉前醉後,客聚客散,花開花殘,都隨它自如吧!我寧可閒適的倒一杯酒,等待另一次花開的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