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英奇來信》慢慢的生活

我們認為忙碌才是充滿意義的象徵,這是現今文化給人的假象

好好感受

 

你今天過得好嗎?
心,是否已越來越安靜了。

許多計劃裡的工作都已陸續完成,我開始翻找整理著過往的照片。很不真實如電影場景的這個疫情,翻著過往生活裡的那些照片,更加深了這份不真實。

照片的時序來到三年前,剛來到北大這小城鎮的那個時刻。經常在晚餐過後來到這間7-11的戶外座位區,買了杯咖啡,靜靜的坐著,看著人來人往,或任憑各種思緒在腦中翻擾。

有時候,週末的夜晚會有歌手拿了把吉他,坐在街邊,隨性哼著歌;

尤其夏日的夜晚,歌聲伴著周圍人群此起彼落的聊天聲音,成了渾然天成的美妙共鳴曲。

所以我總喜歡在這裡待著,就這樣安靜的待著。

在《今日報》上閱讀到了一段文字,「我們認為忙碌才是充滿意義的象徵,這是現今文化給人的假象」。

這確實是許多人焦慮的主要原因之一,總覺得閒了下來,就是我不夠努力、不夠認真,停了越久,內心的焦慮便越加深。

但或許,這即是上帝藉這疫情想讓我們學會的,慢慢的生活、好好感受生活…

願我們在當中一起學會,慢慢生活;捎封信和我聊聊吧…

 

英奇
2021.6/24

 

 

 

…….

原文取自 電子報《英奇來信 – issue 0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