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奇
英奇

自由工作者 / 獨立攝影師 喜愛拍照,喜歡寫字 網站 | www.yingchiwu.com

【職人的攝影】老闆的收藏 | 舖頭商行

並不是有了logo、有了句slogan就叫做品牌。品牌即是這間店的個性、特質與堅持的信念。
英奇 獨立攝影師 | www.yingchiwu.com


所謂品牌 


拍攝一間店,拍攝這間店的職人,這是突然萌生的想法。

因應後疫情時代,也許可以有些照片幫助不擅網路行銷的職人吧?而通常職人,都不太喜歡過於商業化的照片,於是起草了個形象攝影的特別方案。

習慣拍「人」,於是將一間店也當作人在拍。拍攝一個人時,會去觀察他的談吐、動作、所在的環境及喜愛的事物;拍攝一間店,看著店主人的個性、特質,店裡的擺設、收藏以及與客人的相處。

舖頭商行,是興起這計劃後拍攝的第一家店,作為樣本,也想看看這不同以往的拍攝,會有些什麼樣的火花?

趁著空檔,簡單和他聊起店裡的電影海報,他也順口和我介紹喜愛的唱片,我並不太懂,但可以感受到他對音樂與電影的熱愛。

開玩笑和他說:「店裡的書你真的都有看耶!」

他也開玩笑的和我生起氣來。

說這句話是欣賞的意思,因為許多人、許多店,書並不是拿來看的,只是裝飾給別人看。而要認識一個人最快的方式,便是看他的書架;他看什麼書?便知道了他是什麼樣的人。

網路快速興起的時代,許多人汲汲營營的創建「品牌」,但並不是有了logo、有了句slogan就叫做品牌。品牌即是這間店的個性、特質與堅持的信念,一切都和店主人,這位職人的喜好直接相關。他是什麼個性、喜歡什麼,品牌便是什麼。

而這些,卻是在那些並不在意品牌的人身上得到展現, 舖頭商行 便是如此。

 











作品網站 《英奇 獨立攝影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